遣返脱北者可能以“宗教活动”被长期隔离

发表:2013-06-03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8日,在朝鲜类似军事作战式的遣返措施下,被老挝驱逐出境的9名脱北青少年只用两天时间就被遣送到了平壤。9名脱北少年的处理问题成了国际社会的关注点。

31日,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正式确认脱北青少年被遣返事实之后,要求朝鲜当局保障青少年安全,并希望允许国际调查团进行会面。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也希望“遵守禁止难民遣返原则”。

中国政府对朝鲜的遣送工作采取旁观立场,美国国务院就此要求中国遵守国际协约。据悉,7日和8日举行的美中峰会上也很可能非正式地提出该问题。

韩国新世界党代表黄佑吕等呼吁,需要采取救护脱北者的必要措施,趁此机会重新促进保护脱北者的朝鲜人权法制订。

虽然国际社会要求保障9名脱北青少年安全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朝鲜当局对此毫无反应。28日遣返之后,朝鲜一直保持着沉默。朝鲜当局近一个星期的沉默是想装着不知道来“隐蔽”事情呢,还是因为内部还没有决定怎么处置呢?

处罚脱北青少年的问题上,可以从宗教活动等三个方面进行考虑。

第一是朝鲜展开谍报战似的遣返工作的背景。如果政治敏感人物跟被遣返的脱北青少年有牵连,那么朝鲜当局为了保密很可能彻底把他们从社会隔离开。当然也有可能不是在收容所,而是关在特别监视区或者软禁在民间居住区。

第二是他们为了来到韩国长期以来接受了韩国传教士的宗教教育。在朝鲜,企图进入韩国或接触过基督教的脱北者会被关进政治犯收容所、前街教化所等环境极其恶劣的设施,让他们患病致死。

从咸镜北道会宁市脱北的张某说:“2006年先脱北的两个儿子(14岁和19岁)在中国被捕遣返回朝后接受保卫部调查的时候,在中国延吉的教会接受了一个月宗教教育的事实被发现。虽然是孩子,一个月后就被送进了不能会面的政治犯收容所。”

最后就是国际社会对他们的关注。有分析认为,朝鲜考虑到国外的视线,可能会举行记者招待会等暂时不对他们采取处罚。朝鲜有时对国外关注的特定人处罚力度不是很高。

针对朝中边境地区进行了十多年采访的日本亚洲新闻代表石丸次郎说:“对这种程度的国际问题很难沉默,朝鲜迟早会在平壤召开记者招待会。”“他们会说,在韩美传教团体的甜言蜜语下差一点被绑架,而经朝鲜外交官的帮助回到了金正恩元首的怀抱,我们的心情欣喜若狂。”

最近,朝鲜接连召开了重返朝鲜的脱北者记者招待会,所以这种可能性也很大。可是也有人认为,就算召开记者招待会也不会减轻处罚力度。

朝鲜民主化委员会事务局长徐再平(音)说:“就算召开记者招待会也不会宽恕从事近两年宗教活动的脱北者。”“政治上利用完后,很可能送进跟外界断绝联系的关押设施中。”“国际社会的援助是唯一的希望,所以需要开展更加积极的救助活动,向朝鲜当局施加压力。”

原标题:9名遣返脱北者可能以“宗教活动”为由被长期隔离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