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用新方——成功检测子宫颈癌(图)

发表:2013-06-03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子宫颈癌是全球妇女的重大杀手

研究人员对15万名印度妇女所做的调查发现,一种用醋和目测的简易检查方式能够使子宫颈癌的死亡率减少31%。

印度研究人员周日(6月2日)在美国临牀肿瘤协会在芝加哥召开的会议上说,如果这种新型检查方式广泛实施,那么每年可以在印度减少22,000个宫颈癌死亡病例,每年在发展中国家减少72,000个死亡病例。

醋检法非常简单易用,子宫颈如果有癌前病变,涂抹醋一分钟后,癌前病变组织将呈白色,肉眼就可以辨认。

主导这项研究的印度孟买塔塔纪念医院的沙斯特里医生在会上说,针对15万印度贫困妇女的调查显示,该简易检查方式使这一人群的宫颈癌死亡率减少了31%,“意义非常重大”。

宫颈癌是印度妇女以及很多发展中国家妇女的高发杀手。

沙斯特里医生表示,印度目前没有宫颈癌检查项目,主要因为没有发达国家最常见的抹片检查所涉及的基础设施、高成本等。

这一研究项目以印度孟买20处贫民窟生活的35至64岁且没有癌症病史的妇女为研究对象。为了克服社会障碍,研究小组事先与当地宗教、政治以及社区方面会面,争取支持。

研究小组培训至少有10年级教育背景的青年女性如何在检查中应用醋液并评估结果。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的斯比尔曼医生表示,在非洲也展开了类似的检查项目。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