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我爱你” 楼上砸下20多个水瓶(图)

发表:2013-06-03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摆好“心”形蜡烛,鼓足勇气在女寝楼下喊出“我爱你”,迎接大四毕业生小程(化名)的,并非心仪女孩的拥抱,而是从楼上扔下的20多个水瓶

5月30日深夜,“砰,砰”的水瓶碎响在安徽农业大学某栋公寓楼下响起,21岁的他险被砸伤。最终小程悻悻离开了,“毕业表白潮”引发不少学生热议。

表白事件1

一句“我爱你”楼上砸下20多个水瓶

“砰!砰!”的声音在安农大公寓小区某栋楼下响起。

5月30日晚,几名男生在该栋楼下面刚摆好“心”形蜡烛,该楼和相邻一栋的女生就开始起哄。在楼下几名同学的“怂恿”下,小程鼓足勇气朝着一栋女寝楼大喊

“某某,我爱你! ”心仪的女生未出现,有人却从五六层的高处向下扔矿泉水瓶。

“有的瓶子里没水了,有的还有满满一瓶水,陆陆续续总共丢下来20多个。”小程心有余悸的回忆,“不少蜡烛被砸灭了,我也险被一个重重的水瓶砸伤。 ”

原来,该栋不少女同学抱怨小程当晚的行为影响到她们休息。“有些人喜欢看热闹,见证爱情,像我却不是,作息被影响了,我只好把瓶子丢下去提醒一下他们。”女生小衫(化名)坦言。该栋楼管刘阿姨说,“有同学说这男生表白没有错,错在选错了时间和地点,影响了他人休息。”

表白事件2

“表白方阵”打乱心仪女生复习计划

十天前,5月20号表白日,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某栋楼下也吵得不安宁。当晚,有一名大二男生带着全专业80人的表白方阵前往十三号楼下,向一名女生表白,弄得和喊军令似的:“一、二、三——张某,我爱你!”这般表白声断断续续,但是喊了三个多小时,心仪的女孩也没出现。

原来,事发时正是职业技术学院结课考试周,当晚不少学生都在复习功课,如此轰动的表白,让他们很是苦恼。昨日,记者联系上了被表白的女生小雨(化名),她坦言,自己对那个男生是有感觉的,可当晚那么多人,她没勇气跑下去。另外,刚下来的考试结果令她很苦恼,“我考的一点也不好,当晚的复习计划全被打乱了,希望他别这么鲁莽行事了。”

表白事件3

暗恋自己的女生是睡在上铺的兄弟

人人网最近推出表白墙功能。毕业降至,这种表白墙却成为“恶搞墙”,成为不少同性室友搞恶作剧的阵地,甚至给他人带来恶意中伤。

“2010级金融的高姓同学,记得第一次走过篮球场,我就被你帅气的身影所吸引,我爱你!”前日,省城某高校男生杨某在表白墙上看到自己被一女生暗恋,然而这名“女生”竟是睡在他上铺的室友王某。原来,王某用匿名为杨某留了言,恶搞了室友一把。

安农大的小严(化名)也惨遭“同性室友”恶搞,一连三天被室友不断表白,在其后一周,小严成为校园关注的热门人物。

“未经过自己同意,隐私就被暴露了,太不尊重人了。”小严说,不少人对他所在班级、所学专业,宿舍在哪等信息一清二楚。

“我觉得没法再跟这位室友做朋友了,临毕业,别的室友都在合影留念,我却得换个寝室待。”

各方看法

律师:恶搞当心吃官司

为何“表白墙”突然火了起来?北京某大型网站业内人士认为,“在网络时代,大家都习惯于不见面的交流,许多年轻人在网上口若悬河,可到现实中就难以开口,在表白的情况下,这种问题表现得特别明显。”对于习惯网络的大学生而言,在网上表白,确实比现实中容易多了。因此,“表白墙”满足了他们的需要。

对于不少人恶搞“表白墙”的功能,甚至恶意中伤他人,该人士表示,应当继续推行网络实名制的运行和管理,保证表白透明度,提倡网上文明表白。北京德恒(合肥)律师事务所律师孔庆军表示,公民、法人享有名誉权,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我国《民法通则》、《刑法》等,都有对恶意诽谤他人的责任人行为作出处罚。

教授:说出爱意应找适当机会

回归现实生活,说起刚刚发生在学校的“表白门”,安徽农业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俞宁认为,这是社会发展,外来文化冲击的结果。俞教授认为,“在宿舍楼下摆蜡烛,放气球,或是大喊‘我爱你’,都是一种表达情感的方式。以此来表白的,无非就是三种情况:制造浪漫,增大成功率;看到别人成功了也开始模仿;广而告之,以此证明‘我是认真的’。”

俞教授表示,表白者收获爱情和幸福时,应考虑此举是否为他人利益带来影响和损害。如果确实影响到他人,可以先把心中的爱意暂时搁置,找一个适当的机会向她说出来,会取得更好效果。特别是对那些心有灵犀的男女,有时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体会到彼此的爱意,刻意表白显得做作,有爱未必说出来。

来源:中安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