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承志涉煽颠罪正式移送法院(图)

发表:2013-06-01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旺阳的好友朱承志(图:DR)

六四敏感时刻,湖南民主人士朱承志的“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经过公安与检察机关一年的侦办,正式移送法院审理。代表律师指开庭日期未定。朱承志上周六在推特上留言表示遭到监视的公安殴打后,目前失去音讯。

因拍摄李旺阳在医院离奇上吊的照片,又制作视频,遭当局指控涉嫌煽颠罪的朱承志,目前仍没有新消息。他在推特上的最后留言是5月25日,即公开自已被公安殴打的当日。

六四受难者家属对本台说,过去20多年,国内公安部门,在六四敏感时间来到前,一般在5月25日至28日,就会对国内异见人士、民运人士,展开打压、传讯、问话与警告。

朱承志的代表律师刘晓原对本台讲,目前朱承志正在警方软禁中。早在去年6月,公安机关就以涉嫌煽颠罪将朱承志刑事拘留。当下敏感日子,正好是法律的一年最长侦讯期限结束,案件要移送法院,由法院决定是否有罪。

刘晓原说:“起诉期限已经到了,他(法院)只能做两个选择,要么起诉,要么不起诉,时间到了。”

至于开庭日,邵阳市中级法院未有定论。律师说:“这个案子没有那么快,刚刚到法院,法院的期限是三个月,在三个月之内开庭。他现在已经是监视居住,今年1月3号就监视居住在外面;一开始在宾馆,社会关注,他就回到家里过春节;两会期间又在宾馆监视居住,现在也在宾馆。”

湖南工运人士李旺阳,因参与六四都被判入狱22年。去年向香港有线电视披露狱中酷刑,使其双目失明、双耳失聪,更被打掉多颗牙齿强迫进食。访问播出之后,李旺阳“离奇死亡”

李旺阳的好友朱承志,去年去年6月8日将李旺阳被“上吊”照片公布世人,被当局处以治安拘留。同年6月18日被控以涉嫌煽颠罪刑拘逮捕,今年1月4日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六个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