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吁采取行动 2030年终结赤贫(图)

发表:2013-05-3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27个会员国昨(30)日提出1份报告,指出国际社会在千禧年以来的减贫成效甚佳,并呼吁各国采取行动,在2030年终结赤贫。图片来源:联合国新闻中心。

联合国27个会员国昨(30)日提出1份报告,指出国际社会在千禧年以来的减贫成效甚佳,并呼吁各国采取行动,在2030年终结赤贫。

联合国各会员国在2000年参与“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计划”(the U.N.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时同意,要致力将赤贫的人口减半,阻遏爱滋病肆虐,并使更多人可以得到干净的水源和卫生系统。

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计划即将在2015年结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在去年指定了1个新计划。

参与这项新计划的27个会员国检视前1阶段的工作成果,发现过去13年来,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计划成果斐然。每天收入低于1.25美元的国际贫穷线者,已经少了5亿。儿童死亡率也已下降30%。相较于2000年,每年多了3百万的儿童被救活。死于疟疾的人数也少了1/4。

然而,“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计划”还有很多理想尚未达成。

联合国的新计划希望能扩大“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计划”,针对导致赤贫的原因提出新的策略。

昨日共同主持会议的印尼总统苏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赖比瑞亚总统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和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指出,新的计划将是“大胆并且实用的”。

新计划包含确保粮食安全、永续能源和永续天然资源管理、创造工作机会、推动经济成长、良善管理、建立性别平等、确保稳定与和平的社会等12项大目标,以及追求言论自由、法治、终结孩童婚姻、保护智慧财产权、鼓励企业家精神,以及确保每个孩子至少接受国小教育等75项具体指标。

墨西哥外长埃皮斯诺萨(Patricia Espinoza)指出,如果世人还是以过去几十年来的旧有模式做事,这些理想到了2030年也无法达成。

美国代表波德斯塔(John Podesta)则说,“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计划”的败笔在于未将2000年各国领袖谈到的追求和平与安全等构想纳入其中。

新的计划纠正了这项错误,强调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德斯塔指出,超过4成的赤贫人口生活在冲突四起的国度中。如果不先处理问题的根源,想要达成任务,是非常困难的。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