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党媒反美笨手笨脚 遭国人调侃

发表:2013-05-28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据《今日美国》5月27日(周一)报道,中国领导人习近平6月7日至8日前往加州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峰会时最好小心“无德无信美国人”,最好也避免搭乘美国联合航空。

这些是中共旗舰报纸、党的忠实喉舌“人民日报”登出的建议。已在中国引发强烈反响,人们蜂拥调侃该报对美国笨手笨脚的攻击。

“人民日报”是双语的,其在线栏目“无德无信美国人”,旨在纠正中国人民对美国人过于正面的认识。该栏目导言说:“绝大多数中国人印象中,美国人都是诚实守信、品德善良的人”,这些描述“被误导了”。之后,该栏目提供了一些事件和个人,来帮助“全面认识美国和美国人。”

该系列文章于3月份开始登出,但在中国国内本周末才变得“疯传”,因为许多中国的其他媒体转载了其最新的批评美国联合航空客户服务的文章。该文章是说一名中国乘客因为航班超员,被取消定位的事,令其感到委屈和受到侮辱。

“人民日报”选择此情景作为美国人不诚实的进一步证据。该专栏周五最新的文章得出结论,“当然,中国的乘客可以选择不考虑美国联航,这可能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习近平有自己的专机,所以他“有幸”避免了这个问题。通过中国无数个网站及新浪微博的服务,“人民日报”一连串的嘲笑及蔑视批评美国的企图却没有那么幸运。

象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人民一样,美国仍是很多中国人向往的地方,她是人们移民的首选之地。虽然中国国营媒体经常刊出对美国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的批评报道,大多数中国人仍对美国持有广泛的正面看法。

中国的消费者抢购美国设计的iPhone等产品,相比国内受审查的影视,往往更喜欢好莱坞的电影和电视剧。为了对付美国的这种“软实力”,北京已投入巨资,扩张其国营媒体在美国和其他市场的规模。

根据“人民日报”的姐妹报-具有强烈民族主义倾向的“环球时报”,人们给出了“压倒性的负面反应”。这展示了要说服中国的网上公众很困难,他们已对自己的政府持高度的怀疑态度。

新浪微博上的许多反应具有浓厚的讽刺意味。有人建议,该专栏是要报复美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吉米·金梅尔(Jimmy Kimmel)最近嘲笑“人民日报”设在北京的新的总部的形状。中国的网民也在嘲笑那很象男性生殖器。

北京外国语大学新闻学教授展江(音)问,该专栏是否在警告习近平对他的美国之旅小心受骗,还是想要帮助舒缓美国大使馆签证处的工作压力。

历史学家雷毅(音)写道,“30年前,我们被教育说美国人都住在地球上的地狱里,但美国人民是好的,他们在等待着我们去解放”,“30年过去了,我们被教育说美国人是‘无德无信’的。”

尽管习近平在打击官员腐败,中国人对党和政府官员长期以来享受着远超自己薪水的“精英”生活感到蔑视,包括将后代送往海外留学。很多帖子调侃官员们把家人送到这样一个不诚实的国家。习近平的女儿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就读。

面对公众的蔑视,“人民日报”周六将该专栏的中文标题改为:“你不了解的美国人”,英文标题仍然是以前的“无德无信美国人”。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