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授考察中国后的感叹 中国人活得太累(图)

发表:2013-05-27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日看到一条微博说中国人为什么活着很累:1)贫富不均,增加心里压力2)一生只做三件事:培养孩子+供房子+存钱养老防病3)工作时间长,压力大,怕丢工作4)心思慎密,彼此缺乏信任感5)治安差,没有安全感6)财产没有保障7)对未来充满忧虑8)应酬太多9)虚情假意,违心做事。由此我很想全面地探讨一下中国人为何活得这么累?

一、鸭梨大,中国人还没生下来时就担心生不起,接着就担心养不起、生不起病、有什么不测、上不起学、就不了业、会失业、老无所养等,都说中国人爱存钱,外国人不喜欢存钱,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外国人上学有教育保障,失业有失业保障,生病有医疗保障,老了有养老保障,假如遇到不测还有救助机构,你说他们存钱干什么?再加上如今物价、房价等飞速上涨,工资却低速上升,道德败坏、人性缺失....使人们的压力有增无减。

二、劳动时间长,甚至劳动量重,收入低,即付出和收入不对等。

三、知人知面不知心,人情淡薄,人与人之间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

四、喜欢装B

你说整天戴着面具的人比不戴面具的人是不是活得很累?你说喜欢撒谎的人是不是比不撒谎的人活得累?每天想着该怎样撒谎,撒谎不被人发现,又担心害怕被发现……你说这不累吗?

五、重面子轻里子

中国的很多人一生都在为面子活,不是为自己活,比如男人找女人通常不是找自己喜欢的,而是要找美貌的,女人为了漂亮不惜不吃不喝,甚至不睡来摧残身体达到减肥的目的,更有整容至死,再比如官场上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家丑不可外扬等,面子比生命还重要,中国人爱面子已到了歧形、变态的程度。

六、找工作不是找有意义的工作,而是找有利益的工作,做任何事都是利字当头,比如每年公务员考试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问自己有没有兴趣、爱不爱好,喜不喜欢、能不能胜任,就好比你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再苦再累你也不觉得,工作也是一样,自己喜欢的工作做起来再辛苦也不觉得,更容易走向成功,反之再轻松也觉得累,还常常失败。

七、喜欢攀比,比如你家孩子上大专,我家孩子就要读硕士,你家有10万,我家就要有100万等。

八、喜欢迎合别人,很少取悦自己。说中国人是奴才一点都不为过——没有独立的人格,思想,主见,没有自己,甚至没有尊严等,不是钱奴、房奴、孩奴,就是马屁精,这是因为在中国关系通天,关系大于法,比如老外违反交通规则,等待的是罚款,而中国人却是忙着托关系、走后门,逃避处罚。这就如北大教授周其仁说的:“为什么中国出不来乔布斯,因为大量的企业家大量的时间在搞关系,巴结这个巴结那个……”。

九、最后引用美国的一位教授考察中国后的感叹:中国人活得太累,他们的人生只有两个词组:成功和拼搏。我很奇怪,他们连快乐都感受不到,却想追求幸福。普通中国百姓,的确没幸福也少性福。另外:小学到大学,忙着各种考试;毕业后忙着结婚;结婚后忙着生孩子养孩子;退休后给孩子看孩子……如此活着而已。

据我看来,中国人无法不累。国内要养着六千多万的贪官污吏,三千多万的退休官员,三千万挥霍成性的国企员工。他们吃着美味,坐着好车,出国考察,游山玩水。还要承担贪污受贿,投资亏损,奸商霸市,买空卖空,天天涨价。

新的三座大山:住房,教育,医疗。可谓山外有山,连绵不绝。平民百姓的各种负担如泰山压顶,不堪负重!

贪官污吏,不计民生。物价上涨,工作难寻。我常常如那鲁迅笔下的九斤老太,一直感叹不已:一代不如一代。

总而言之,真实、善良活着最不累,虚伪、巧用心机活着最累。人人讲规则、讲法律、讲道德、讲人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有保障的社会最不累,反之最累。

来源:半壁江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