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彻就“劝美军多利用色情场所”言论道歉(图)

发表:2013-05-25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桥下彻就“劝美军卖春”的言论向美国道歉。

曾因“慰安妇是战时必要”言论而引起强烈反弹的日本大阪市市长桥下彻表示,撤回他希望美军多利用风化业的发言,并向美军和美国人民道歉。

日本维新会党魁之一、大阪市市长桥下彻25日在日本一家民营电视台节目中,就希望驻日美军利用色情场所的发言表示:“希望向美军和美国国民道歉并收回发言。”

桥下说,希望驻日美军利用色情场所的发言是用词不当,是他在列举了美军内部频发的针对女兵的性暴力、美军在冲绳的性犯罪行为后,“我想要传达‘为了控制性犯罪,请认真起来’的意思,才使用了那种表述。”

桥下彻计划在27日于东京召开的驻日记者协会的记者会上向各国媒体解释并争取获得理解。
”有心理凖备“

日本媒体共同社报道称,桥下明确表示收回发言还是首次。不过,他并没有表示将收回关于“随军慰安妇必要论”的发言。

共同社援引桥下说,他是在“知道自己就慰安妇问题发言,便会遭到日本国内以及世界各国的批判”的情况下而作出的有心理凖备的发言。

报道还说,桥下彻再次重申一贯主张:“不应该只谴责日本,世界各国都应重新审视在战场上利用女性的过往。”

桥下彻上星期天(5月19日)出席朝日电视台访谈节目时也曾表示,世界各国军队在二战期间都曾“以同样方式利用女性”,因此不应单纯批评日本。

桥下彻的“慰安妇必要论”引起中国与韩国的强烈反弹,美国也对此提出谴责。

此前,桥下彻曾指责媒体对其言论断章取义。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