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惊现“时光隧道” 时间会自动倒退(图)

发表:2013-05-23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遵义市的“时光隧道”

贵州遵义市中心城区有一个隧道,使用某电信营运商手机的人,穿过该隧道后,其手机时间显示会“倒退一小时”,因此而被称为“时光隧道”。据称,这种现象已持续近一年。

据贵阳新闻网5月23日报道,据体验者称,10次有8次是这样,另外两次则显示正常。5月22日,该营运商测试,未见异常。

这条被人们称为“时光隧道”的隧道,就是位于遵义市红花岗区境内的官井南隧道。据了解,这个隧道长400多米,建成已有数年时间,但最早被发现经过时手机时间显示“会倒退一小时”,是2012年上半年。

据多位亲历者介绍,他们使用的都是某营运商的手机,号码也系该营运商属下。“进入隧道的时候,假设时间是上午9点,出了隧道就变成了8点01分。”一名亲历者说,他在附近上班,每天都要经过该隧道,几乎每天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但并非每次都这样。

亲历者说,离开隧道大约将近一公里后,手机上的时间就会自动恢复到正常。“时间倒退”,也仅发生在该营运商的手机、号码上,而其他营运商手机未出现异常。

据了解,针对这个现象,当地坊间有多种推测。有人认为,这是受到磁场影响后,特定的手机及号码段,出现了短暂的计时功能紊乱;也有人认为,可能是信号短时屏蔽所致;还有人分析说,可能是不同营运商、手机、号码段,以不同方式授时,而隧道环境,影响了正常授时。不过,更多的人则开玩笑称,“这是遵义的‘时空隧道’,很好玩”。

从2012年11月至今,有体验者多次带着该营运商的手机,多次往返试验。结果显示,10次中有8次会出现手机时间显示倒退,行驶一段距离后,手机时间显示恢复正常,这样的几率大约在80%。

22日,将这些情况反馈给这家营运商后,该电信营运商技术人员随即前往这条隧道测试。不过,技术人员随后反馈说,他在隧道内往返了数次,都未见手机时间显示有误,检测也没见异常。“但我还会继续来测试的。”他说。

原标题:贵州惊现"时光隧道"

来源:海外视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