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4岁残疾男孩在广东被当局囚禁4年(图)

发表:2013-05-22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8岁的残疾男孩陈亚(音),4岁时被警察带走单独关押了近4年,因他的父母抗议政府抢夺土地。(原文配图)

【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报道】据英国《电讯报》5月20日(周一)报道,中国一名残疾男孩的养父称,该男孩在4岁时被关进监狱三年多,因为他的父母是抗议者。

据他的养父陈峰强(音)说,现在8岁的陈亚(音),2009年在广东省三灶镇被官员带走。

尽管当时4岁的陈亚有发育问题,他被独自关在一间没有窗户、40平方尺的室里,直到今年4月才终于被释放,回来由陈先生照顾。

陈先生说,现在,陈亚“不能走多远,他的头在晃动。”

“他不会说话,所以我不知道对他发生了什么,但是,你可以想象,对于一个4岁的孩子,把他带走,关起来,会是什么样”,他说。

“他的身体上没有伤痕,所以我不知道他是否被虐待过,但如果你举起手,他就蜷缩成一团”,他补充说。

陈先生无法解释当局为何要把这个孩子关禁闭。周一,他前往广东的首府广州,聘请了新的律师吴葵眀(音)寻求补救。

吴律师说:“当政府想要控制抗议者时,采用的是一种残酷的做法”,“但我不知道他们把一个4岁的男孩锁起来,想要达到什么目的。”

54岁的陈峰强和其女友陈亚的母亲-40岁的魏丽萍(音),自2002年以来对当地政府只给他们很少的赔偿要夺去他们的土地而进行了强烈抗议。

陈峰强说,他之前有一名13岁的女儿和一个11岁的儿子。魏丽萍曾告诉他,陈亚不是他的儿子,但他没有做亲子鉴定。

当他们二人越来越深入地向不同的政府机构抗议时,陈亚因为他的残疾,通常就被带去一起抗议,以获得公众的同情。

在2008年,陈峰强在北京抗议时,魏丽萍随后​​失踪了。

他称,她遭到了拘押。那时,三个孩子由居委会的一名保姆照顾。

然而,次年,陈亚被一支特别针对抗议者的特殊警察小队带到了一个拘留中心。该中心始建于1960年代,作为一个劳改营。

在此期间,陈峰强在2010年也被单独监禁在另一个城市两年。

另外两名抗议者证实,他们去年曾在该拘留中心的监室里看见过陈亚。另一名律师刘晓原说,他去年12月份曾陪同陈峰强去该中心试图解救陈亚。

非法拘留中心在中国很普遍,但当局通常予以否认。

“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情况,但我可以向你保证,象这样的事不会发生在这个地区”,管辖三灶镇的金湾区一名警察说,他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他补充说,在三灶镇的一名同事从来没有听说过该拘留中心。

三灶县的四名官员否认知道该案。一名官员建议记者联系当地的宣传部门。

第五官员,民政局的吴京(音)表示,他没有听说过这个男孩,要记者联系当地的维稳和谐机构的唐姓领导。

“谁给你我的电话号码的?”唐先生在接听电话时气愤地说。

“如果是吴给你我的电话号码,那你应该问他,他知道的比我清楚”,他随后挂断了电话,并拒绝接听记者之后的拨打。

在2007年,路透社记者看到一名3岁的男孩与他父亲一起被关押在北京西南的“黑监狱”。男孩的父亲告诉路透记者,他们已经被关在那里几个月了。

人权观察亚洲部副主任Phelim Kine说,有证据表明,中国政府在过去曾绑架和拘留过其他的孩子,有的是与父母一起,有的父母不在身边。

他说,人权观察采访了三名曾被关押在“黑监狱”里的人士,他们的孩子与他们关押在一起。一名36岁来自甘肃省的人士称,他在2008年被关押时,那里“也关了许多孩子,有男孩和女孩”。

在另一起案件中,一名15岁的女孩被看守暴打,“他们打掉了她的一颗牙齿”。

陈先生和他的养子陈亚会继续抗议。上周日,他们在广州火车站抗议时被警方拘留了12小时。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