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陕省府上访 千名各地老兵军委请愿(组图)

发表:2013-05-22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0日,来自成都、兰州、济南、北京、广州等军区的复转军官1000余人,到北京爱民街39号中央军委聚集,就复转军官待遇问题上访,要求与中央军委领导对话。(权利运动)


老兵维权(看中国配图)


老兵维权(看中国配图)


图片:5月20日,来自于成都、兰州等多个军区的复转军官1000余人到中央军委聚集上访。部分维权代表被允许进入大院,其他复转军人在大门口静候消息。(权利运动)

星期一,陕西省各地的退伍军人、出租车司机及失地农民等一千多人,到省政府请愿表达各自的诉求。同一天,成都、兰州、济南、北京、广州等军区的复转军官一千多人,在北京军委信访部门请愿,要求落实养老保障。此外,陕西西安市近百位被拆迁村民向政府请愿,要求履行拆迁承诺,为他们落实安置房。

进入五月份,各地上访潮一浪高过一浪。星期一,陕西省政府大门外聚集着一千多名上访者,关注事件的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星期二告诉本台:“昨天(星期一)省政府门前有多起人数众多的上访。老兵这次有两三百人,还有当年修建湘渝铁路的上千人,打着有几十幅标语,还有他们的旗帜。还有绥德县的一百多个出租车司机,从上个星期五到昨天在省政府,今天在省委我又见到他们。就是当局搞垄断,把他们原来的出租车经营权取消”。

而在北京,星期一也有上千名军转干部到中央军委请愿。据权利运动博客消息,当天上午,成都、兰州、济南、北京、广州等军区的复转军官一千多人,到北京爱民街39号中央军委聚集,就复转军官待遇问题上访,要求与中央军委领导对话。消息称,四川的转业军官李国祥赴北京途中,被石家庄三名铁路公安在列车上绑架,去向不明,而陕西复转军官吴东海被阻截在家中。

核武老兵要求养老保障

马晓明说,退伍军人经过多年上访,只解决了部分生活问题:“给了他们好像是每人每月250元钱,检查身体及医疗方面也给了一些待遇,但是他们现在主要缺的是退休及养老保障”。

退伍军人的请愿信称,他们都是上世纪六十至八十年代到西北荒原服役,执行国家核武器试验区域疏散转移老百姓、核武器试验的设施建造、设备运输安装、试验区保卫警戒、试验后对试验物品搜寻回收等任务,或多或少地受到辐射的伤害。退伍后大多数人回乡务农,收入很低,也有的分配到厂矿单位工作,单位不景气或倒闭,有的甚至十多年没有领过工资。这次要求政府完善对陕西涉核老退伍兵的医疗、生活待遇,尤其是给他们办理养老待遇。

西安市村民请愿求安置房


图片:陕西出租车司机在省政府外请愿。(马晓明提供)

此外,周一在陕西省府请愿的还有西安市新房村的近百位村民,要求政府履行因房屋拆迁对他们所作的承诺。村民代表李兰周二对记者说。2010年11月,市政府及开发商建设秦汉大道,拆了全村67户住房,同时承诺给村民安置房:“当时说30个月回迁,现在已经30个月了,但是现在根本就没有盖房,政府现在推脱我们,反正就是让你们没法回迁,没个答复”。

她说,政府为了修路占据了村民八亩多地及村内设施:“昨天我们去省政府上访,他说按每亩地六万元给我们赔偿。拆完以后村里的公共设施,如马路崖、水、电、房子,变压器的钱(补偿),也没给村民分,我们一百六十亩口粮地,被村干部租出去了,是私自租出去的,好像是30年,按一年每人给八百元钱”。

村民荣女士说,村民因相信政府拆迁,所以拆迁过程顺利,但房屋拆除两年多后,却不见安置房,唯有另觅住房。目前,全村三百多人失去了土地,也等于失去生计:“我们现在都在外面租房住,村里就剩一户了,人家不肯签(合同),因为当初是政府拆迁的,我们都相信政府,肯定是政府会给我们办好事,我们村拆迁是很顺利,除那一家,全村都拆了”。

另一位村民代表郭先生说,村民与开发商有拆迁协议,但对方没有履行:“当时合同上写的是拆迁30个月内,保证我们有房住进去。可是到现在,房也没有盖,村内到处倒的垃圾,把浇水的机井、电,全部设施都破坏了,还有村南都45亩地也种不成庄稼”。

(原题目:陕西各地“工农兵”逾千人省府上访各军区千名退伍军官中央军委请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