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发明充电装置 20秒喂饱手机(图)

发表:2013-05-21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雷介绍她获奖的这项发明为“超级电容”,基本上是一种电力储存装置。(取自每日邮报网站)

目前愈来愈普及的智慧型手机,充电往往需要数小时,但美国加州一名18岁少女发明一款体积小巧的“超级电容”(supercapacitor),20到30秒就能充饱电,若日后经改良用于手机电池,手机没电时只要几十秒即可恢复电力,她因此赢得上周举行的英特尔国际科学竞赛5万美元(近150万台币)奖金,更因这项发明未来前景可期而受到Google注意。

这名少女卡雷介绍她获奖的这项发明为“超级电容”,基本上是一种电力储存装置,体积小却能储存大量电力,而且电力维持时间更久,充饱电只要20到30秒;更令人赞叹的是,这款电容的充电循环次数可达1万次,比现行一般充电电池寿命多10倍。

卡雷说,她的研发灵感来自于“我的手机电池经常没电”,目前仅在发光二极体(LED)上实际应用过,但她认为这种“超级电容”未来应用潜力庞大,不但可用于手机、笔电等,大幅减少这些电子装置的充电时间,也能用于汽车电池。而且由于“超级电容”的体积小巧和可挠性,也可能发展出其他非传统应用途径,例如“可卷曲的显示器、衣服、布料”等。

这项发明也吸引科技公司注意,Google已和她接触,想了解她未来的后续计划。卡雷今年秋天将进入哈佛大学就读,将用这笔5万美元奖金支付学费。卡雷说,她对奈米化学(nanochemistry)很感兴趣,超级电容的成功增加她的信心,未来也将继续研究奈米科技。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