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阴森的莫斯科克格勃秘道(组图)

发表:2013-05-18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巨大阴森的莫斯科克格勃秘道(网络图片)

莫斯科著名的俄罗斯饭店改造时,工人们在饭店东楼与北楼夹角处的地基上施工时,发现一个大概可容纳4000余人的巨大地宫,还有若干条密道延伸向外,其中一条通向克里姆林宫,这一发现被媒体热炒,称为“克格勃秘道”。

据百度网报导,俄罗斯作家弗拉德米尔·格尼克关注莫斯科的地下设施已有25年时间,他曾以此为题写过一本名为《地狱》的小说。他表示,俄罗斯饭店的地道可能与在史达林时代兴建、在赫鲁雪夫与勃列日涅夫时代得到拓展的2号地铁分支连接,该系统曾归克格勃15局管理。

前苏联解体后,秘密地铁一部分并入公共体系,但仍有部分控制在联邦安全部门手中。当局虽然不否认它的存在,却从来不在公共场合谈论它,如今莫斯科地下神秘建筑的一部分已经对公众开放。在2008年8月,俄罗斯与乔治亚的冲突爆发之后几天,BBC记者韩弗理·霍克斯利参观了莫斯科的地下核掩体,她看到入口用铅板和钢板制造的大门有3吨重,地下配备了生命维持系统、水源和食品,足够2500人使用。

在20世纪初,很多城市都在向‘上’发展,摩天大楼一栋栋耸起。然而随着地面空间的减少,城市管理者开始考虑利用地下空间,而在此前,地下最多见的东西就是排水管道和地铁。2006年,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也准备向这些城市学习,他批准了《2009年-2011年综合开发首都地下空间的政府规划》预案,提出开发地下空间可以解决大都市众多的交通问题,把基本的污染源,包括生产专案和公路转移到地下,这对莫斯科的环境有很大的好处。

在过去的上百年中,莫斯科的地下投射着阴森森的神秘色彩,然而几年后游客再去莫斯科,其地下世界给身处其中的人,可能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网络图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