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一声令下 “孙子们”集体“潜水”(图)

作者:子沫 发表:2013-05-17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红二代”、“红三代”、“官二代”、“官三代”的擢升被频繁提及,有关官场的“权力世袭”说再次兴起。就在网络热议时,有媒体编辑透露,中宣部为破解目前官场的权力世袭说,禁止发布红色家族后代、官员子女出任领导职务的消息,此举是要让这些“孙子们”集体潜水呀!

近日“红二代”、“红三代”、“官二代”、“官三代”的擢升被频繁提及,尤其是有关官员子女被“火箭提拔”和“子承父业”的新闻报道屡屡见诸于报,“权力世袭”说再次兴起。

据了解,近期曝光的18名“火箭提拔”的官员中的11人的家属为现任官员,另外还包括28岁出任广西平果县副县长的邓小平嫡孙邓卓棣,30岁出任云浮团委书记的叶剑英曾孙叶仲豪,以及擢升为上海经信委副主任、上海国防科技办主任的前任中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幼子吴磊。


红三代中“最优秀”的代表毛泽东嫡孙毛新宇(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就在网络热议之际,有门户网站编辑透露,接到据信是来自中宣部的禁令。该指令要求各网站,立即清理质疑一些干部子女出任地方领导职务所谓“官二代”“官三代”“红二代”等信息(含新闻,博文,贴文,图片,视频等),并将简要工作情况上报。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官方人民网、新华网刊发的相关稿件,如《上海市管干部任前公示吴磊拟任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新华人事-新华网)、《上海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吴磊拟任上海经信委副主任-》(时政-人民网)、《吴磊拟任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中国新闻网) 等均被删除。

习近平上台以后,提出一个全新的概念—–“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但近段时间,“红二代”、“红三代”、“官二代”、“官三代”被“火箭提拔”,他们的梦想追求是如此之快,如此之容易。反观普通民众,不要说“入仕”了,当个国家公务员都是困难重重。当同龄人都还在艰难打拼时,他们已然成为体制内的佼佼者。这不禁让人质疑,这些高官后代迅速晋升是凭借自己的实力,还是与其爷爷、父母深厚的背景有关呢?答案不置可否。

现今,中宣部又下令禁止报道“红二代”、“红三代”、“官二代”、“官三代”这些“孙子们”的擢升报道,无疑是让这些红色后代、官员子女集体“潜水”,堵住民众热议的嘴。而这些“孙子们”,该升迁还是照样升迁,但是不大张旗鼓的报道了,因为要保持低调,此举着实令民众寒心呀!这种“拼爹”“世袭”的存在,正是对公平与公正的最大亵渎,也是普通民众实现“中国梦”的最大阻碍。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