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民“白宫请愿”发帖被鞠问

发表:2013-05-16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稍早前朱令案热议之际,中国网民掀起一场向白宫请愿的狂潮。众多中国网民将美国白宫视为“国家信访办”通过网络发帖或调侃中国政府,或大倒苦水呼吁白宫“主持公道”。其中即有一名四川女网民要求关注成都新建炼油厂的污染问题,结果遭到当地警方鞠问,被逼删帖。

据中央社5月16日报道,四川女网民日前在美国白宫请愿网站发文,要求美国关注成都新建炼油厂的污染问题。但警方不久就上门盘问此事,并要她删除请愿文,然而网站不允许删文,让她非常担心一直被警方纠缠。

这位20多岁、在成都金融机构工作的女网民说,她没料到请愿帖发出第2天,就有警察打电话给她,要求她立即删除请愿内容,并要她到警局“喝茶”(即侦讯),“我没想到(请愿)是件大事,也没有料到会有这个结果”。

姓名缩写为B.Y.的网民5月7日在白宫请愿网站We the People发动请愿,要求美国关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在四川彭州新建石化厂的可能污染。

但成都警方通过B.Y.在新浪微博注册的账号找上门,让她大吃一惊,马上在新浪微博发帖说,“我需要帮助!有人知道怎么删除白宫网站的请愿帖吗?警察要找我,我很害怕。”

不过,她这时才发现,网页不允许删除请愿内容,因此她无法达到警方要求。2天后,她公开求助的微博贴文遭当局删除,而她也在自己工作单位附近的派出所与警察见了面。

在与警方见面前,B.Y.在微博上写道,“我要去喝茶了。如果我在2个小时后没有回来,请报告我已失踪。”她后来告诉美联社,与警察见面只是聊了聊,他们想知道有关该项目的反对意见有哪些,公众是否还有其他担心的问题。

B.Y.表示,她是受到白宫网站上出现朱令案请愿的启发,才决定在张贴相关内容。

中石油彭州化工项目距离成都仅30多公里,目前即将投产,计划年产1,000万吨成品油与80万吨乙烯。民众均担心化工厂会造成污染,加上四川曾经历汶川和芦山这两次大地震,且彭州离成都不远,人们担心一旦遇上地震泄漏,将对成都造成毁灭性打击。

来源:海外视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