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悬赏缉拿殴打陈光福凶手(图)

发表:2013-05-16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福手持殴打陈克贵时被打断的木棍(胡佳提供/资料图)

自上周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被不明身份人士殴打后,中国民间有人悬赏缉拿真凶。同时,美国国会议员致信国务卿,要求美国政府敦促中国政府履行保护陈光诚家人的承诺,同时要求争取中国政府给予陈克贵保外就医的机会。

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去年四月逃离被软禁的村庄到美国之后,他在山东临沂的家人则无宁日。

随着陈光诚已经访问欧洲和即将到访台湾,当局对他家人的骚扰也逐步升级,他的侄子陈克贵被以故意伤害罪判刑,近期又被拒绝保外就医,而他哥哥陈光福的家中则不时遭到骚扰,上周陈光福在路上突然被殴打,面对一连串事件,外界表示关注陈光诚在山东的家人安危。

赏金缉凶

上周四陈光福在去亲戚家的途中遭到不明人员殴打,之后蒙阴垛庄派出所受理了这起案件,但至今迟迟没有破案,网民为了缉拿真凶,在微博中对此作出悬赏。

在德国的媒体人苏雨桐表示悬赏200欧元(约2000人民币);网民周莉也表示悬赏1000人民币;匿名推特网友提供50欧元(约500人民币);北风100美元(约700人民币);王雪臻100美元。

陈光福周三向本台表示:“13日的时候来六个警察又来我家了解了下情况,又跟我说立案了,他问我感觉有没有可怀疑的对象,我说有,但是我不能说。”

记者:您怀疑是谁?

陈光福:我当时觉得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执行任务,第二种是他们花钱雇凶。

记者:他们花钱雇凶,他们是指谁?

陈光福:这个也不能明说。

美国议员联名要求保护其家人

美国众院议长博纳(John A. Boehner,R-Ohio)和少数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D-Calif.)还有众院外交委员会非洲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南(Ileana Ros-Lehtinen,R-FL)以及负责人权问题小组主席史密斯(Christopher H.Smith,R-N.J.)联名致信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要求美方敦促北京停止对陈光诚一家人的迫害,还提到让他的侄子陈克贵保外就医。

联名信提出四点要求包括:

要求美国国务院在最高层级的对话中向中方阐明立场,并对陈克贵立即实施医疗救治,同时要求美国驻华大使馆应赴临沂监狱探望陈克贵,以示美方立场。在陈克贵病情好转后立刻申请保外就医;

美国政府“用最强硬的措辞”,敦促中方履行保护陈光诚家人的承诺,并对当地官员的非法行为进行彻底调查和审理;

要求国务院与陈光诚进行接触,向中国表明问题的重要性以及解决问题的紧迫性;

要求援引奥巴马政府2011年发布的总统令,拒绝“严重践踏人权和违反人道主义法令”的个人入境美国。

对此事件进行游说的美国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告诉本台记者,将继续敦促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干预此事。

“因为美国国务院,包括克里国务卿已经亲自干预,结果现在事态还在继续恶化当中,当时陈光诚来美国的协议是跟奥巴马亲自作出的,现在需要奥巴马作出一个切实的决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