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为枪杀台湾渔民道歉(图)

发表:2013-05-15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众在台北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外抗议渔民洪石成被杀(13/5/2013)

在台湾发出第二次制裁通牒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为该国海岸警卫枪杀台湾渔民洪石成一事道歉。

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星期三(5月15日)说,阿基诺已经指派菲律宾驻台机构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的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作为其“私人代表”到台湾道歉。

总统府发言人说,培瑞斯将向洪石成遗属转达“他(阿基诺)与菲律宾人民的深切遗憾与道歉”。

培瑞斯于星期三早些时候抵达台北,但台北外交部表明,培瑞斯“授权不足”,菲律宾此前的道歉也没有诚意,因此拒绝接见,并要求培瑞斯马上离开台湾。

外交部发言人高安说,台北已马上召回驻菲律宾代表王乐生,并请菲律宾驻台湾代表白熙礼(Antonio Basilio)离开台湾。

马拉坎南宫发言人陈显达(Edwin Lacierda)在书面声明中提到,阿基诺把洪石成之死形容为“不幸和意外的损失”,并称明白遗属们所承受的悲痛与伤害。

声明还说,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在阿基诺的指令下已经就枪杀事故开展调查,并承诺给出一个“全面、详尽、公正和迅速的”调查结果。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早上说,总统马英九下令,如果马尼拉没能在星期三18时(格林尼治标凖时间10时)前满足台北此前提出的四项要求,将实施第二波制裁措施。

行政院长江宜桦随后表示,第二波的八项制裁措施将包括红色旅游警告及进行海上军演等。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为枪杀台湾渔民道歉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