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人: 对不起,我很忙,有事请留言哦!(图)

发表:2013-05-1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有一位七十多岁的爸爸,每天都给女儿打电话。

他听到的总是语音信箱的留言:

“对不起,我现在很忙,有事请留言哦!”那轻俏活泼的声音,让爸爸禁不住笑容满面。

明知女儿不在电话那头,他仍会慈爱地回答:⋯⋯“好,你去忙,爸爸明天再给你打!”

⋯⋯而事实上,这声音的主人已在三年前因车祸去世。

这句熟悉而亲切的留言,是父亲找到女儿的唯一方式。

它像一把神奇的钥匙,可以随时开启一扇通向秘密花园的门。

那里,盛开着有关女儿的所有温柔的记忆。

女儿走后,这个手机再也无人使用,可父亲仍然按时交纳着月租费。

每天听着这句留言,他觉得女儿并未远走,还在从前的那家公司上班。

父亲仿佛就坐在女儿身边,微笑地看着他,看女儿灵巧的手指敲击着键盘,看女儿在会议室与同事侃侃而谈,看女儿将一份文件放进影印机……

在这甜蜜的遐想里,父亲挨过了漫漫的长夜,挨过了一寸一寸的疼痛。

在茫茫复茫茫的海上,有时只需一句话,就能摆渡一颗柔软的心。

可是,有一天,当他又习惯性地拨打这个电话时,那个留言竟消失了!

他听见的是对方已关机的提示音。

惊慌失措的父亲,恍如失掉了整个世界。

他费尽周折,找到了女儿手机的客服电话。

电话接通的一瞬,他泪眼蒙蒙,语不成句。对方听清他的问题后,耐心地向他做了解释。

原来,电信公司已通过短信告知客户,语音系统即将升级,请大家将旧的语音留言与欢迎词,转换到新的系统保存,否则会丢失。

而这位父亲从未看过手机短信,所以在新系统上线一周后,他失去了这个珍贵的留言。

父亲彻底崩溃了:“这是我过世女儿的留言,以后,我该怎么办……”这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哽咽着,像个无助的孩子。

客服人员立即将此事通报给主任,主任又迅速汇报给公司资讯部门。

工作人员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从数百万用户的上百万个旧的语音信箱中,找到了他女儿的录音。

他们立即开始研究,如何让原音重现。

工作人员用原始的方式,使用公司内部的电话,打入他女儿的手机,取得了那句至关重要的留言,再从客服中心的录音系统中,将这句话转录出来,汇入新的语音系统。

日夜盼望的父亲,终于又听到那活泼轻俏的声音。

这一瞬,他开心得笑起来:“听到了!听到了!”

仿佛那个眉眼乖巧的女孩,又亲昵地偎在他的身旁,一伸手,就可以抱到他。

为了永远不再遗失这条留言,公司人员将这段录音拷贝到光碟里,赠送给这位父亲。

我们都是普通人,无法阻止天灾人祸的发生,可我们能够用持久的耐心和绵密的关怀,去缝合一位父亲破碎的心,留住他的温暖。

孝敬父母,其实不用太多的时间和金钱,一句话,一句问候,一个亲吻,一条短信,一束鲜花,一个拥抱……

有时也会让父母感动得热泪盈眶,天下的父母其实都是很容易满足的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感想

我们自己静静的想一想

父母亲在的记得赶紧

去拥抱一下爸爸和妈妈!

在外的游子

记得打通电话跟爸妈...我爱您~

父母亲已经不在的在心里感恩一下父母亲

想想他们交待的事情尽力完成他们的愿望~

如同王凤仪老先生言行录里面说到

跟爹锄田,父子一边工作一边谈,父亲说:「我们朝阳人,每人有五亩地,就可保安定生活……。」

当时树桐心里就暗自立志,将来如果能发达,亦不多贫求!以遵照父亲之心意。

来源:痞客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