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办中式婚礼 带媒婆丫鬟迎亲(图)

发表:2013-05-14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古装婚礼队伍浩浩荡荡在人民广场通过。 记者杨新宇 摄

新郎带起1个媒婆5个丫鬟去迎亲

昨日河南小伙在这场中式婚礼中,通过说文斗武娶得重庆妹儿

大红花轿、凤冠霞帔、媒婆丫鬟……昨天上午,重庆人民广场上,喜庆的锣鼓、唢呐声吹得热闹,一支特殊的迎亲队伍引来了众多市民的围观。

新郎张斐是河南人,新娘官俊玲是重庆人,和张婓是大学同班同学,两人从大一开始相恋,九年后最终步入婚姻殿堂。

昨日,在众人祝福声中,新郎张先生揭起新娘的盖头。

迎亲队壮观

媒婆丫鬟齐上阵

昨日,正在重庆人民广场上休息的冯大妈被一阵锣鼓声惊动,抬头一看,前方一台大红花轿正迎面走来。“哟,迎亲呀?”冯大妈脱口而出。

迎亲队伍的最前方,有4块写着“迎亲”字样的红底烫金大牌子,身穿大红喜服的新郎被一群“管家”簇拥着紧随其后,徒步带领队伍。旁边一个媒婆,左手撑着一把油纸伞,右手摇着一把扇子,边走边吆喝。

一顶大红花轿在队伍正中间,四周还跟着5个丫鬟打扮的女孩。

除了这些“标配角色”,迎亲队伍中的其他人,统一穿着印有新郎新娘卡通头像的文化衫。他们各取新郎新娘姓名中的一个字,一路高喊“官斐一家亲”的口号,创意十足。

迎亲队伍到达酒店门口,在一通欢天喜地的舞狮表演后,新郎将新娘迎出花轿,背上了三楼的婚礼现场。

入洞房不易

新郎必须文武兼备

中午12点18分,婚礼在“吉时”准时开始。

首先是“比武招亲”。新郎需要经过“文斗”和“武斗”施展自己的才华,战胜挑战者。文斗的方式是对诗句,现场有人出了一题“情深意厚真恋爱”,新郎思索了片刻,对出了“天长地久好姻缘”的句子。

武斗的挑战者体型格外彪悍,新郎多次用头撞他的肚子都被无情地反弹回去。“武斗不成只有智取”,最后,新郎偷偷塞给对方一个红包,大汉随即在新郎的轻触下倒地,新郎得以顺利过关。

新郎最喜欢的环节是"猪八戒背媳妇",在媒婆一番快板热场之后,新郎戴着猪八戒的面具出现,根据礼数程序三箭定乾坤,“背得美人归”。

相恋九年

新郎亲自策划婚礼

一番仪式下来,穿着传统头饰和服饰的一对新人,满头是汗。不过新郎和新娘坦露,这场特别的中式婚礼会让他们终身难忘。

这场婚礼的主要环节,由张斐和义工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一起策划,除了婚庆公司提供的一些建议外,不少还参考了网络和电视剧里的情节。

张斐说,中式婚礼较之西式婚礼有更多的程序,需要很多服装、道具等,因此开销也比较琐碎。但由于这场婚礼的策划是自己和协会完成的,整个婚礼程序加道具只花了一万元左右。

中式受追捧

媒婆业务已排到10月份

媒婆在旧式婚礼中是一个重要角色,昨天,在婚礼现场,“媒婆”黄化碧说,自己的工作已经接到10月份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周边一些区县的,特别喜欢中式婚礼。

关于中西式婚礼的花费,记者对比发现:传统中式婚礼比现在所谓的西式婚礼更花钱。

业内人士表示,西式婚礼的费用主要花在婚宴现场布置上,而中式婚礼之所以贵,是因为人手、行头、道具都要很多。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