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提升对菲律宾军事压力(图)

发表:2013-05-14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1年台湾从法国订购拉法叶军舰

在台湾向菲律宾发出的72小时最后通牒期限逐渐迫近之际,台军将继派遣拉法叶舰后,也派遣基德级军舰到台菲重叠经济海域。

台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在立法院表示,在本周四(16日)的一个规划操演中,海军的成功舰(派里级)、基德舰以及另外两艘舰都会到附近海域操演。

美制的基德舰与已派出的法制拉法叶级舰都是台湾海军的主力战舰,基德舰上配备的火力包括了防空导弹,具有对空中、海上及海面下的打击火力。

除了出动海军主力战舰外,台媒并指出若马尼拉在期限内不对枪杀台湾渔民一事作出回应,台军也计划出动空军至菲律宾飞航情报区边缘巡戈。

在加派主力战舰的同时,杨念祖也表示不排除在该海域进行大规模军演,但他否认台菲进入了“准战争”状态。

相对于台海巡署给予其所属船只舰长机枪开火时机的决定权,杨念祖说军舰在该海域的开火权将统一由台国防部决定下令。

强硬以对

菲律宾在台湾发出最后通牒后的一系列反应被台湾总统府指责态度轻挑,并表示菲律宾将要付出代价。

台湾国防、外交与海巡署官员周一就菲律宾枪杀台湾渔民事件到立法院进行项目报告,不分党派的立委都要求台湾当局不可示弱。

有立委認為台湾海巡署与军方对菲律宾一直太过软弱,并建议未来在南海应对菲律宾船只登船检查并扣押。

台湾与菲律宾的领海主权争端,除了这次发生枪杀事件的重迭经济海域外,也包括了台湾有人员驻守的南海岛屿,据台海巡署说,过去在菲律宾船只“入侵”时一般仅予以驱离。

美国对此一事件呼吁台菲双方不应升高地区紧张,而据台外交部长说,其就此一事件与华盛顿保持沟通连系。

激烈抗议

这起枪杀渔民事件及马尼拉当局目前为止的反应,在台湾引起了广泛的愤怒,眼下台湾社会上的主流声音主张菲律宾强硬以对。

在菲律宾仍未对台湾的道歉、赔偿、惩凶等要求作出响应下,来自台湾各地的数百渔民周一聚集在台北的菲律宾驻台办事处外抗议。

这些渔民包围了办事处并焚烧菲律宾国旗,当局出动了大批警力则阻止试图冲进办事处的愤怒抗议者。

这些台湾渔民在办事处外时激烈抗议时,菲律宾驻台代表已低调离台返菲,他此前在接受台媒采访时,曾表示可以理解台湾人民的强烈感受。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