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池研究获得突破 供电能力强十倍(图)

发表:2013-05-14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团队称,他们研制的微电池比市场上的电池强大十倍。(网络图片)

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团队称,他们研制的“微电池”可能比市场上电池小许多倍,或者具有同样的尺寸却强大许多倍。它们的充电速度超过其它技术1000倍,然而安全问题目前仍未解决。研究人员称,他们的发明应当能帮助解决智能手机和其它配件得益于小型化发展时,电池开发无法同步发展的问题。

科学家们突破性的找到一种新方式在微观尺寸下整合阳极和阴极。项目负责人威廉-金教授告诉BBC新闻道:“电池的两极非常接近,这样电子和离子就不必远距离流动。电子和粒子流动距离的减少也使能量能够更快的输出。现在我们正在以一种精密的制造工艺制造少量的电池,但是我们需要能够大面积的大量制造这种电池。我们的技术可以延伸到电子学和汽车领域。”

其它的电池专家非常赞同这个团队的努力,但是却认为难以把这项技术带向市场。牛津大学教授彼得-爱德华兹是一位无机化学家,他也表示了怀疑:“这是一项非常令人激动的发展。但是这项技术也存在挑战,比如将这项技术扩大到制造业水平、发明一种更简单的制造方式以及处理安全问题等。我也想知道这些微电池是否也更易于发生自燃问题。”

金教授承认安全仍然存在问题,因为目前的电解液是易燃液体。他声称,在测试设备中只有微量液体被使用到,这就使爆炸的风险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如果放大到较大比例,危险也会放大。他补充道,他计划很快将使用一种更安全的聚合物电解液来解决这一问题。金教授称,他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可以完善这项技术,将其用于电子设备能量源的测试。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