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滩的风水传说(图)

发表:2013-05-13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赣江原是江道通畅,并无这十八滩。唐朝末年,一位姓杨名筠松,人称救贫仙人的堪舆家,甚精通地理之术,手中有一根赶山鞭,有移山填川之功。杨救盆因避唐末之乱,路经虔州(即今赣州),拜见当时割据赣州的百胜军防御使卢光稠。卢欲据虔州称王,知杨救贫深通地理之术,便求杨看看虔州的风水如何,是否可筑皇城而称王。杨救贫受托踏看地理。见虔州三面环水,城形就名胜一只硕大的金龟,城郭四周的十条山脉由远处起伏而来,宛如十条青蛇,远远望去,犹如“十蛇聚龟”,是块极佳的风水宝地。然而,美中不足的是,章、贡二水在虔州城北合流为赣江,滔滔江水直朝北奔流,江面太宽,水流太大,风水都随这江水给流走了。卢光稠问:“有何办法?”杨答:“有,只要在城北二十里地的储潭将赣江江面堵小一点,使赣水水流小些,虔州长便可成为广京城。”卢光稠称王心切,一面令人筑皇城,一面托杨救贫作法堵水。以图皇城筑发之时,也正是江水堵成之日,便可称王了。
  
杨救贫受托,带着赶山鞭便匆匆起程,赶往赣江下游。到那里他精心采选了十八块象小山一样的巨石,然后作起法来,顷刻间十八块巨石都成了十八只活蹦乱跳的花猪仔。杨救贫挥动赶山鞭,十八只花猪仔前前后后沿赣江往虔州方向奔跑。
  
赶呀,赶。杨救贫因来回奔波,已觉周身疲乏。恰经一松软的沙滩,心想,反正离虔州已不远了,不如在此歇歇再走。于是便躺下休息。不想这一躺,使不知不觉地朦朦胧胧地睡着了。
  
正好观音菩萨路过,远远看见一群猪崽往赣江上游奔跑,觉得奇怪,留神一看,原来是一些石头。心想:“谁将这石头赶来?”于是便扮一村妇在河边洗衣,看看是谁作法赶石。
  
再说,杨救贫一觉醒来,见“猪崽”已跑得无影无踪了,于是沿江追来。追至一处,见一村妇埋头在河下洗衣,便问:“大嫂,你可曾见得一伙猪崽经此跑过?“村妇站起来,上下打量了一下杨救贫,答道:“不曾看见有什么猪崽经过,倒看见上游有好些石头!”杨救贫听后,知这村妇并非凡人,赶山之事已败露,转身便走。那十八只在江边蹦跳奔跑的猪崽被观音点破,变成十八块巨石滚入江中。从此以后,赣江中从万安至虔州一段就有了这十八座险滩。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