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中二氧化碳水平达历史新高(组图)

发表:2013-05-11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温室气体排放“致使北冰洋迅速酸化”


监测发现过去五十多年来北冰洋部分海域海水酸硷值一直在下降。

挪威科学家发表研究报告称,温室气体排放使得北冰洋迅速酸化,影响到诸多海洋生物,包括商业价值很高的鱼类。

挪威国际气候与环境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负责监测该地区的大范围海洋化学变化。

他们认为,即使现在不再有二氧化碳气体排放,也需要数万年才能使北冰洋的化学结构回复到前工业化时代的程度。

他们预计北冰洋的海洋生态系统将发生重大变化,但具体将出现什么样的变化目前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监测发现冰岛和巴伦支海从1960年代以来,每10年海水酸硷值(pH值)下降0.02,即酸性增大。

二氧化碳气体排放造成地球温度升高,而硷性的海洋从空气中吸收了二氧化碳之后水体酸性会增大。

水温低的海域吸收二氧化碳的速度尤其快,所以北冰洋尤其容易受影响。

近年来,河流和融化的冰雪淡水流入增多也加剧了北冰洋抗水体酸化能力减弱的问题,因为淡水中和二氧化碳酸化海水的化学功能较差。

从陆地流入的有机碳增多,也使问题更加严重。

科学家估计全球表层海水的酸性平均比工业革命前高了30%。


BBC:大气中二氧化碳水平达历史新高


二氧化碳含量是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因素

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达到新水平。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每天检测的二氧化碳达到了四百个PPM(百万分率)。

二氧化碳含量是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因素。

二氧化碳气体被认为是能够产生温室效应的气体,是燃烧化石燃料诸如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产物。

上次二氧化碳水平达到如此程度发生在300多万年前,那时候地球上还没有人类。

那时候地球上的温度比现在高很多。

环境组织绿色和平说,这个时刻具有重要意义,世界面临重大的地球变化。

不过绿色和平还说,已经有对付气候变化的手段。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