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童被绑树烧伤案续:父亲割皮救子(图)

发表:2013-05-11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模仿灰太狼烤肉的动画片情节,两兄弟平平(8岁)和安安(4岁)被一名玩伴绑在树上严重烧伤。在多方捐助下,两兄弟被送往304医院治疗。为了给烧伤面积达80%的安安植皮,昨天中午,安安的父亲决定取皮救子,并于昨天接受了取皮手术。


父亲李明为接受手术剃成了光头,离开病房准备去手术室。

父亲称取点皮不算啥

“今天要做手术,昨晚时不时就会醒,后来就再也睡不着了。”昨天早上不到6点,父亲李明(化名)就来到了两个儿子的病房中看护孩子。

主治医生李涛介绍,两个孩子需要先清创,再进行植皮,但弟弟安安全身烧伤面积达到80%,已经无法再从自身取皮进行植皮,且安安在入院前,头皮已被当地医院取过,恢复得不是很好,“我们只能先从他父亲、亲属身上取皮,然后植皮到安安身上。”

李明说,孩子被烧伤后疼痛难忍,自己一直没办法代替,听到医生的方案后,他毫不犹豫答应了。“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能好,做什么我都愿意,一点皮算什么。”因为可能要从头上取皮,前天下午,医院已经安排给李明剃了头发。摸着光头,李明说:“没剃过,有点不习惯。”

为省钱不愿请陪护

因为原本安排在昨天上午做手术,医院叮嘱术前不能进食,平平、安安和李明从前天晚上12点到昨天上午并未进食,“已经喊了几次饿,但是不能给他吃。”母亲王丽焦虑不堪,此外,安安一直高烧不退,王丽只能一次又一次给孩子量体温,希望高烧能够退下去。由于创面疼痛,安安时不时会攥紧拳头,影响到输液的进行,王丽从输液开始就一直握着安安的手,这一握就是将近4小时。

一名医生介绍,因为李家手术前还有两台手术,所以李明的取皮手术直到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才开始进行。昨天下午2点13分左右,李明被推出手术室,安安接着从病房被推往手术室。从病房到手术室7分钟的路程,因为王丽一直安慰安安,安安并未吵闹,“别怕,妈妈会一直陪着你。”当一人被推进手术室大门,妈妈留在门外,安安瞬时放声大哭。

望着儿子哭喊着进入手术室,王丽更加焦虑,一会儿在手术室门口踱来踱去,一会儿盯着手术室大门。

李明被送往病房后,护士长一直劝说李明,因王丽要照顾孩子无法分身,需要找一个陪护照顾他,但李明一直称自己不需要人照顾。经过10分钟劝说,李明才妥协。护士长走后,李明告诉记者,不要陪护是想省钱给儿子治病。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安安手术完毕被推回病房。下午6点15分左右,哥哥平平接着被推进手术室。截至昨晚7点半,平平的手术仍在进行。

医生称手术有风险

主治医生李涛介绍,手术要从李明身上取皮,然后将小儿子安安的皮磨碎种在李明的皮中,再将皮植在安安身上,“这样过一段时间以后,即便爸爸的皮不能再继续维持下去,儿子的皮也长出来,多少能作为屏障,避免感染。”李涛称,手术需要从李明背部取全身10%面积的皮肤,然后为安安先植到躯干部位,虽然是亲属间植皮,但手术仍有一定的风险。

此外,平平烧伤面积为40%,医生决定从其背部取皮,进行自体植皮。

李涛称,考虑到李明家经济困难,目前医院会尽可能缩减医疗费用,预计后期两人的治疗费用可能需要100万。天使妈妈基金会介绍,自5月8日为两兄弟开辟捐款账户以来,已获得捐款6290元。另外,一名陈姓云南网友致电称,在网上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他打算和几名朋友对李家进行捐赠,“钱不多,能帮一点是一点”。

模仿动画片情节导致伤人事件发生,有网友及专家质疑动画制作公司应承担相关责任。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片出品公司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表示已了解到此事,但目前暂无法作出回应。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