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中国严重压迫宗教自由(图)

发表:2013-05-11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赖喇嘛被授予兰托斯人权奖,左一是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卡特里娜•兰托斯•斯维特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新发布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说,中国政府持续压迫人民宗教自由,奥巴马政府应该将中国列为需要特别关注的国家。委员会还建议美国政府,将宗教自由列入和北京当局战略对话的主要议题之一。

超党派的美国联邦机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上星期公布了2013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报告将中国和缅甸、埃及和伊朗等国家,列为危害宗教自由最严重的需要特别关注第一级别(Tier One)国家。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卡特里娜•兰托斯•斯维特(Katrina Lantos Swett)星期三在报告发布会上说:“人权,特别是宗教自由,必须在美国和中国的战略对话中被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许多人说,我们面临一个问题,就是中国太大了,我们只能闭嘴,尽量讨好它,把这些事情搁到一边,但我认为,如果美国把自己的强项,那就是我们的价值搁到一边,反而会犯下一个巨大的战略错误。”

对中国法轮功、西藏和新疆维吾尔地区人权状况有深入研究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亚洲项目主任路易莎•格雷夫(Louisa Greve)说,中国将法轮功贴上邪教的标签,对法轮功人士采取最为暴力的迫害;而藏人和维吾尔人的宗教和民族认同,则是被中国利用国际局势将其镇压作为合理化,例如国际间反恐怖主义对穆斯林的影响。

格雷夫说:“在国际上,我认为应该有更多人关注穆斯林极端主义与反恐的问题。自911恐怖攻击后,中国利用国际上对跨国极端主义和暴力行动的担忧,将其镇压行为合理化。”

2013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称,中国宗教自由持续恶化,政府持续压迫人民思想、宗教和信仰的自由,未登记或非官方的基督教和天主教人士和维权律师,都遭到政府骚扰、拘押、监禁和其他各种形式的迫害,而法轮功、西藏佛教徒和维吾尔穆斯林,遭到迫害的情况尤其严重。

不过,中国政府驳斥报告内容,指称中国人民“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5月2号记者会上说,中国政府“依法”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希望美方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