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警追赶学生致3死 家长市府前静坐抗议(组图)

发表:2013-05-08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亚抗议(新浪微博)

海南三亚发生协警追撵共骑一辆摩托车的三名学生导致学生被货车撞倒死亡的事件。有学生家长不满当局对事故处理结果,连续两天在市政府门前静坐抗议。同时,事件也在网上引起争议。

4月29日,海南三亚凤凰镇水蛟村田园小鱼温泉附近,协警李文泽和李歌在查车时持警棍追赶三名共骑一辆摩托车的学生,致使三名学生在慌乱与一货车相撞,而追车协警赶到后没有施予救助,反而开车离去,最终三名学生全部死亡。

中国日报上周四的报道,三名死亡学生介于17至20岁,分别叫罗永弟、李天翁、苏盈。而家长在学生被撞身亡6小时后才接获通知。

事件引发当地民众不满,于5月2日至3日连续两天到三亚市政府门前静坐,抗议警察见死不救。

一名三亚市民周二告诉记者,他当时看到抗议的家长约有二、三十人,现场有交警在维持秩序。

记者:“你有没有看到前两天市政府门口不少人在静坐抗议。”
对方:“前两天好像有。”

记者:“你看到在市政府门口的人数大概有多少。”
对方:“有二、三十个吧。”

记者:“有没有拉横幅之类的?”
对方:“有一条横幅。”

记者:“警察也有在场?”
对方:“交警在路边维持秩序。这个有,这个有。”

而从网民“9366小坏”发在新浪微博的抗议照片上可以看到,在市政府门前静坐的民众数以百计,其中不少人还扎着白色的头带。

上述市民又表示,三名学生被货车撞死的事件他们都知道,但不好判断协警在执法过程中是否有错。

南海网引述当地一名村民说,事故发生后,追车的警用摩托车跟车上的两名协警都不见了,有人看到警车从大园村绕道茂村方向跑去,而且在大园村时,拿棍子的那名男子在车上慌慌张张地将身上的制服脱去。

本台记者周二致电几名协警任职的三亚市公安局河西分局,询问情况,对方要求记者致电办公室询问,然而办公室人员表示他们并非对外的部门,不能接受采访,随后又让记者打去市公安局。

记者再致电市公安局,但对方称并非负责办理事件的部门,不清楚具体情况。

记者:“前两天有学生家长和学生在抗议,之前协警在出任务的时候,导致学生死亡,这个事情现在具体怎么处理了?”
对方:“这个不清楚,我们办公室不负责办这个事务,不怎么清楚这个事情,这不是我们部门受理。”

记者:“关于这两个协警的处理结果你们也不清楚是吗?”
对方:“不怎么清楚。”

东方网周二报道,死亡学生家属先后收到38万元的救济金,但家属对于目前的结果并不满意。有家属表示,他们多次讨要说法,警方始终坚称无错,认定这是一起交通事故。他们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公平公正的调查涉案协警。

此前,中国新闻网引述三亚警方称学生驾驶机车偏左行驶,载人超过核定的人数,且未戴安全头盔,是造成此事故的主要原因。而红网则指,根据《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除机动车驾驶人驾车逃跑后可能对公共安全和他人生命安全有严重威胁以外,交通警察不得驾驶机动车追缉。因此协警的行为不当,而且还涉嫌触犯《刑法》第233条“过失致人死亡罪”。


三亚抗议(新浪微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