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求是》杂志:自拉自唱,自卖自夸

作者:熊永立 发表:2013-05-07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求是》杂志刊发熊文,洋洋洒洒,数千文字,理直气壮地宣称:今天的中国处于1840年以来最好的时期,今天的中国有1840年以来最好的制度

我们都看过武打片,武林高手大都身怀绝技,藏而不露,从不虚张声势,倒是那些花拳绣腿之人自不量力、喜欢卖弄,说自己天下无敌、天下无双。一旦原形毕露,立马落得个可悲的下场。自己说自己是最好的,岂能忽悠你的“敌人”?

希特勒说,日耳曼是最优秀的民族,统治欧洲、统治世界理所当然,发动二战,最终饮弹自尽,落得千古骂名。

萨达姆说,他是阿拉伯世界的雄鹰,得到了人民100%的选票,获得了全民山呼啸般的拥戴。谁能想到,美国大兵到了,萨达姆的共和国卫队竟作鸟兽散,他的人民面对“来犯之敌”,公开背叛,弃之如草芥,以至于最终被无情地绞死。

还有那个齐奥塞斯库,面对向他开枪的士兵,他声嘶力竭的说:孩子,我是你们的父母,你们是我的儿子。为何要杀我?到了这个时候,齐奥塞斯库仍然认为人民是他的儿子,他是人民的父母,死不改悔。

不要说自己是最好的,也不要说自己一定代表了自己的人民,更不要说自己一定是人民的父母。即便真的如此,也不能这么说。从风水学角度而言,这是犯了大忌,不是好兆头。

如果这个制度是真正的最好的制度,《求是》杂志,不仅不会说自己是最好的,反而还会说这个制度有太多、太多的毛病。好的东西,就是好的,再怎么批判,它还是好的。如果真是为了它的好,就应该多挑毛病,多找缺点。批判不仅不能伤害她,反而会促进他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健康。苟延残喘者,尽管知道自己日子不多了,但非要回光返照一下,从来不承认自己行将就木,死到临头。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说,美国不要搬起自己的石头砸自己的脚;言意之外,我有中国13亿人民的支持,有1840年最好的制度,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和我玩,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崔天凯的霸气和自信显露无疑,有了最好的制度,腰杆就特别直,口气就特别硬,不明就里的人还真的会被吓着。

看看美国政府是怎么回应的:我们是针对双方的,对钓鱼岛不持立场。就这么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其辩解即没有霸气,也没有自信,在中国面前,倒是像个怯生生的孩子。面对中国咄咄逼人的语言,美国政府不是据理力争,不是严词反驳,而是毫不在意,是根本不把你的话当回事,爱怎么说,就怎么说。谁不会说自己是最好的,大话、粗话、狠话,只有失去理智的鲁莽之人才会说。

真正的自信和强大,不是体现在虚华的言语上,而是蕴含于实际的行动中。美国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但美国政府从来不公开声称,自己的制度是最好的制度,也从来不和别人打口水仗。不仅如此,他还允许国外媒体在美国落地生根,可以对美国评头论足,可以对美国进行颜色革命。美国的报纸电视,不是吹嘘自己有多么多么的好,而总是说,美国是“多么多么的糟”。在我们的想象里,美国这个制度早就应该被推翻了,但这个“人间地狱”的美国制度200多年了,不仅屹立不倒,反而越发勃勃生机了。什么是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这才是真正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

中华民族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谦虚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流传下来的优秀品德,九牛一毫莫自夸,骄傲自满必翻车,不管自己是多么的优秀,也从不说自己是最好的。好不好,自有别人来评判,自己往自己的脸上贴金,自拉自唱、自卖自夸,是心虚和缺乏教养的表现。不知道《求是》杂志那根神经出了问题,竟然向全世界宣称,自己的制度是最好的制度。实在是可笑而又悲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