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再次聚焦被精神病受害者

作者:夏闻 发表:2013-05-04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夏闻综合报导】“被精神病”是本世纪在大陆出现的一句流行语,“被精神病”是当局镇压法轮功习练者、异议人士及上访者的一种手段,他们往往被强制送进精神病院,遭受肉体和药物折磨。

近日官媒报导,历经27年才出台的《精神卫生法》将从5月1日起正式颁布实施,这让公众的目光再次转向近年来众多“被精神病”的受害者,诸多例子怵目惊心。

因不满单位长年“同工不同酬”,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职工徐武打官司败诉,为此多次上访,遭到前上司、原单位“迫害”,被非法收治在精神病院长达4年。2011年4月19日,徐武从关押他的武钢职工二院精神科监护病房成功“越狱”,被媒体称为翻版《飞越疯人院》。

河南漯河农民徐林东因帮邻居讨公道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于2003年被乡政府送入精神病院6年半,其间被强行捆绑48次、电击55次、两次逃跑、几度自杀,直到2010年才被得知他下落的家属解救出来。

2009年,湖北十堰市访民金汉艳、金汉琴姐妹从农校毕业时分配的工作被人冒名顶替,因长期上访,曾被行政拘留、被劳教、被关黑监狱。后来,当局把她们两人分别强行送进十堰的精神病院达213天,被强迫打毒针、吃药。

曾在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被软禁期间为其家人工作的前北京员警李金平,多年坚持组织民间悼念赵紫阳以及呼吁为赵平反活动,他曾被送进北京朝阳精神卫生中心200多天,被强行打针吃药近10个月。

联合国人权组织证实,政府利用药物和精神病院,折磨摧残大批法轮功习练者。比如河北邯郸法轮功习练者刘勇2001年6月被劫持在保定精神病院,被以“精神病”的名义迫害达11年,入院初期,刘勇每天被强迫吃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并被强行注射一些不明药物,在极度痛苦中,刘勇险些丧命。

旅美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刘青就《精神卫生法》实施对自由亚洲电台称:“从法律的角度来说,这可以算是一个进步,因为在中国存在把精神病院当作监狱、作为看守所来使用的这种现象。尤其是对待异议人士、上访的人士、上访的人、还有法轮功成员等,被关进精神病院是相当多的、相当普遍的。因此,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出台这部法是有意义的。”

刘青还指出,“但我们非常担心的是,在中国大陆存在有法不执行的问题。所有的法,共产党随心所欲地想怎么解释和使用都随它。这样,关进精神病院的现象会变相地依然存在。新的法律说,是否关进精神病院由医生诊断,但所有的医生都扛不住公安局、检察院,他们发一道命令,让医生写什么,医生就会写什么。而且公安局和检察院会说,他们是依据法律和医生的诊断来把某人关进精神病院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