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人真可怜 负担是美国人100倍!(图)

发表:2013-05-03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婚是人生中的大事,对于中国男人来说要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包括物质准备和心理准备。物质准备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新房、新衣、家具和电器等等。因为要组建一个新的家庭,生活上的一切东西都是不可缺少的。

一个普通的美国男人,不依靠父母,三个月的工资就可以办婚事了。而一个中国男人,如果不靠父母的话,大概需要三十年的积蓄,才能娶到老婆。

在美国,预付一个月的房租+一个月的房租押金=4000美元。家具:3000美元差不多了,况且许多出租房是带家具的。结婚戒指:1000美元(注意:美国很难买到24K,一般首饰店是14K)。夏威夷或者佛罗里达度蜜月一周:4000美元。汽车:一辆全新丰田CAMRY,可以预付3000,然后分期付款。结婚证书:市政厅费用10美元。小计:16000美元。按照一般美国工薪阶层收入,也就是三个月的工资而已!

中国,男人要结婚,就麻烦就多了:

首先,房子是个大问题。就算是个三线城市,一套房子买下来,再装修,没有一百多万是不行的。然后置套家具,买辆小车,搞个婚礼车队,办婚宴,七七八八算下来,就算女方分担部分费用,男方总得准备一百万元吧?

如果你是个大学毕业生,生活在一个三四线的城市,属于普通工薪阶层(咱不算京上广的高级白领),一个月挣3000元,不吃不喝,也要三十年才能挣到这一百万元。如果你是个农民,种三亩地每亩纯收入300元的话,要从宋朝开始至今才能凑齐(还不能有灾年)。

你们说不靠父母怎么行?中国男人真是悲催。主要原因是美国女人知足,不拜金。美国没有结婚必须买房子的说法。通常价值观念是为了爱而不是为了房子结婚。裸婚不丢人。美国人的婚礼就是在教堂搞个仪式拍拍照片,然后租个草坪开个派对,供应些饮料点心就行了。美国人就算非常富有,也很少安排豪华婚礼车队。如果搞一列宝马车队上街显摆,会被人瞧不起滴。

结果,全世界的宾利,都跑到中国去了。尤其是煤老板,房地产大亨等暴发户嫁女儿的场面。美国的丈母娘,很少干预女儿婚事。更不会坚持非要男方先买房子再办婚事的做法。再看看中国的一些丈母娘,简直就是一个爱财迷!美国年轻人讲究自立,不依靠父母,哪怕父母很有钱。

中国的80后90后啃老的现象,虽然有其无奈,其实是年轻一代自私的体现。

来源:西祠胡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