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在中国的活摘器官(图)

发表:2013-05-02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该节目的网站截图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30日(周二)播出了题为“在中国的活摘器官(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的语音报道,以下为《看中国》根据英文原声报道所做的中文摘译:

主持人:欢迎收听BBC世界广播。我们以一个案例开始本期节目,它凸显了在中国,当局在未经死刑犯同意的情况下摘取他们的器官是常见的做法,因为存在巨大的器官移植需求。一名中国的高级官员在几年前就承认了这一点。黄洁夫医生现在成为了一项运动的“焦点”,一群学术界人士和其他人士呼吁悉尼大学取消授予他的荣誉教授头衔,该头衔是在2008年授予的。玛利亚•辛格(Maria Fiatarone Singh)是悉尼大学悉尼医学院的教授,她参与了该项呼吁运动。

玛利亚•辛格黄洁夫是1987年在悉尼大学作为外科医生接受的器官移植技术训练,之后他回到中国,在那段时间他监督了中国的器官移植系统,该系统基本上依靠从死刑犯处获取器官,用他自己的话说,90%到95%的器官来自那一来源。没有人认为从死刑犯身上获取器官是道德的,除了在中国和伊朗。

主持人:等一会儿我们将与一名中国的外科医生对话,他被强制从一名犯人身上摘取器官,该犯人面临被枪决。但让我们先听听大卫•桥高(David Kilgour),他现在就在播音室里与我在一起,他是《血腥的活摘器官》(Bloody Harvest)一书的作者,该书报告了在中国从囚犯身上摘取器官的指控,尤其是从法轮功修炼者身上。大卫是加拿大前国会议员。

大卫,欢迎你来参加这个节目。你支持这项运动-呼吁取消黄洁夫医生的荣誉教授头衔,是吗?

大卫•桥高:是的,我签署了玛利亚•辛格医生的呼吁信。理由正如信中所写的那样,任何地方的顶尖学府给一个积极从事反人类罪行的人授予荣誉是极其不合适的。

你之前在节目中提到,器官是从被处决的犯人身上拿到的,但鲜少有人提及,很多因为器官而被杀害的人是法轮功修炼者,他们没有犯任何罪行,只是凭着警察的一纸签字他们就被送进劳教所3到4年。他们每天得干15个小时的活,犯人中只有法轮功修炼者每三个月就被医生体检一次,并进行实验室的化验,他们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体检。他们被体检是因为要看他们的器官如何,当有人从伦敦或加拿大来进行器官移植,那个器官配得上型的修炼者就会被杀害,他们的器官就会被空运到上海,来移植的人就有了新的肝脏或心脏。

主持人:我们在谈论的是怎样的一个数量?有没有可能找出来?譬如在过去10年中?

大卫•桥高:是的,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我做了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截至2005年的5年间,器官移植数量是41500例,这个数字只能用被活摘的器官来自法轮功才能解释。其他也有人说截至2008年的10年间有65000例。人们忘记一个事实,这些都是无辜的人。

主持人:这些器官有些卖给了国内,有些卖给了外国人。

大卫•桥高:越来越多的是卖给了在中国的有钱人,的确,他们现在开始减少外国人获得器官的数量。

主持人:您是否可以解释黄洁夫大夫在这过程中扮演的真实角色?他是中国的政府高级官员,本身也是医生,是吗?

大卫•桥高:他是在悉尼接受的器官移植培训,正如辛格医生所说的。我恰好可以讲讲他所做的事情,听众可以自己判断他是否值得被授予任何的荣誉。2005年9月,他去做肝脏移植的尝试试验,他做了那个手术,不仅如此,他还叫了另外两个备用肝脏,他打了两个电话给两个地方,要了两个肝脏,这意思很清楚,有两个人因此被杀了,他们的器官在等着备用,不是一个,而是两个!而这个人是悉尼大学荣誉教授。

主持人:他已承认,去年他也说了,中国未来3到5年内就会停止这种做法。你相信他吗?

大卫•桥高:他们这样做已经13年了,数万人被杀害,当然他会这样说。但是这个生意是如此有利可图,一个人值50万英镑,象黄洁夫这样的医生,自己也赚得钵盆碗满。

主持人:真的吗?你了解这个情况吗?

大卫•桥高:我不知道他的情况,但是我给你一个例子,我知道有一个医生,摘了2000个法轮功修炼者的眼角膜,赚了数十万美元,你能够相信吗,他竟然曾来到了加拿大。我们对这些在发生的犯罪毫无疑问。黄洁夫医生这种反人类的做法,应该受到国际法庭的审判。

点击听原声录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