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智囊公开炮轰中共体制十宗罪

发表:2013-05-01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一直被外界视为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智囊、文胆, 2006年就以《民主是个好东西》一文,得到海内外民主人士的认可。27日他来到香港,公开炮轰中共体制存在10大弊端。他还认为,新上任的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会延续邓小平的路线,不可能突然中断。

俞可平炮轰中共体制10大弊端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27日在港演讲。俞可平力数体制10大弊端包括:基本民主制度不健全、公共权力无有效制约、公众参与渠道不畅、特权现象严重、政治透明度低、行政成本过高、维稳模式错误、“人治”情况严重、权力关系失调、公民社会发育不全等。

他称,薄熙来事件就是因这些弊端所催生,“重庆干部跟我说,他们当时对薄硬要种银杏树做法很有意见,但敢怒不敢言,因为薄是政治局委员,通天的。”俞又批当局对民间维权只会采取打压抓人,“这样怎么行?民怨宜疏不宜堵”。

俞可平认为新一届中共领导人将会沿袭邓小平开拓的路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推进,不可能突然中断。并且他对民众对政府和社会的信任度表示担心,承认政治体制改革面临问题,但又表示,在中国巨大转型面前可以理解。

他还预言,未来发展趋势将从集权到分权、从人治到法治,但归根结柢“还是离不开共产党领导”。

俞可平曾暗批胡锦涛明点习近平

2011年俞可平曾在广州《南方周末》上登署名文章《敬畏民意》。这是他在首届“倾听民意政府奖”颁奖大会上的致辞,其中不乏振聋发聩之声:“在民本政治下,民意只是工具,统治者重视民意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只有在民主政治下,民意才成为价值,执政者重视民意是为了维护公民的权益。如果大多数公民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的保护,人民就有权收回委托给执政者的权力。”

《苹果日报》认为,俞可平直斥民本政治下民意沦为工具、权为民所用因没有民主决策制度而“流为形式”,表达了中共体制内学者对政改迟迟未能起步的失望,也隐隐表达了对胡锦涛的批评。

报导称,针对习近平去年提出的、广受海内外关注的“权为民所赋”说,俞可平指出,权力源于人民,但“谁是人民?人民将权力授给谁?人民如何将权力授予政府?这些都是民主政治的基本问题,其中的任何一个问题没有解决好,民主就会成为一句空话。”这无疑是提醒中共下一代领导人落实民主理念的关键所在,勿再空谈民主。

不过,俞可平还是念念不忘“共产党的领导”,把希望寄托在共产党上,认为共产党有改良的机会,外界认为,这是对共产党的邪恶本质尚未厘清,而这也是中国改革派在认识上的误差。

题为《习李抛弃中共才能不负众望》的文章中称:近日的报章评论中有不少是大赞习、李的为人是多么的好,于是就推测他们必将如何如何,其实这些都是一厢情愿的想当然,出自于共党体制的习、李如果是好人,那就彻底的去抛弃这个政权,变革政治制度。顺应民意赶上宪政民主的潮流,既可以青史留名又不失封侯的功绩。

否则他们只能是在马列毛、邓、江、胡们画的圈子里挣扎着,等待着全民的大起义和大革命的到来。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