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游戏:“下跪哥”原来只免了副职(图)

发表:2013-05-01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泰州官员张爱华因吃豪餐被百姓围堵而下跪求饶。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在江苏,因吃豪餐被百姓围堵而下跪求饶的泰州官员张爱华上周被免职。但近日被曝光,他身兼3个正处级,1个副处级职位,而被罢免的只是1个副处级职位。他目前仍然大权在握。事件引起民众强烈反弹,纷纷质疑中国式反腐豪无诚信,查办过程充满官场潜规则,目的只为忽悠老百姓。

因吃豪餐被百姓围堵而下跪求饶的江苏泰州官员张爱华在4月19日被曝光后,21日,泰州市委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上周一宣布免去张爱华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职务。但近日有媒体曝光,张爱华身兼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出口加工区管委会主任兼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等职位。其中,前3个是正处级,而遭罢免的,则是副处级职位。

事件引起民众强烈反弹,纷纷质疑反腐只是为了愚弄百姓。

内地网络作家盐巴(周亚华)周二对记者说,免职就是忽悠老百姓:

“反腐在中国就是个笑话,谁反谁啊?巨贪他们就掌握了抓小贪的大权,现在反腐的过场没有必要这样绕来绕去的,没有伤到他的筋骨,没有解决问题。他们是一个整体,最多找些替罪的羔羊,一路上他们也相互理解、同情、包容的,反腐只是因为现在民怨太大了,就是应付一下、敷衍一下。”

新浪网友“枫叶红似火VB”发微博称:还有3个主职务照常行使,避重就轻,潜规则都出自政府。
网易 “李鸣生”发微博称:“如果说张爱华当初是用下跪的方式在糊弄当地的百姓,那么现在江苏方面就是用“假免职”的把戏在欺骗全国人民!如此官场游戏,提升的不是政府的公信,降低的恰恰是反腐的诚信! ”

对民间关于处理张爱华的不满和质疑,泰州官方至今仍未有任何回应。

张爱华下跪事件真相目前仍扑朔迷离。媒体描述下跪照片称,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在举行招待客商的晚宴时,摆满了没有吃完的刀鱼、河豚,以及洋河酒极品梦之蓝系列M3、M6,现场还有五粮液、黄尾袋鼠红酒等,遭到当地群众的围堵,管委会主任张爱华被迫跪在酒桌上喊话求饶。而泰州市委通报称,张爱华下跪是出于接待中心活动板房建筑安全和现场秩序的考虑,跪求群众离开二楼。

官方这一说法引起民众极大不满,一边倒地批评政府的理由十分荒谬。

视频转载:泰州滨江工业园天价工作餐遭群众围堵(YouTube网)

另据《南都周刊》周一报道,有居民称,当天吃饭的有三桌,也有人说“五桌!因为有两桌被收掉了。”这两桌是被同行的一李姓官员当场砸掉了,想“毁灭证据”。

但在泰州官方随后的调查中,看不到对李姓官员砸碎餐桌行为的任何处理,甚至连责令其赔偿毁坏餐桌费用的处理都没有。

山东独立作家巩磊周二告诉记者,中国式反腐已经失信于民:

“一个很典型的官官相护、互相包庇的结果。他们一旦出了事,不是按照纪检、新闻监督、司法程序,而是他们内部调查,然后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实际是共同分赃,都有一屁股不干净,怕互相揭底,而达成的一种妥协,这本身就是愚弄老百姓的。你看北京的九君子,就因为要求(官员)进行财产公开,不但受不到鼓励和保护,反而被抓进监狱,这确实是倒行逆施。”

(原题目:江苏“下跪哥”被免1副职仍拥3正职 民众批评官场潜规则忽悠百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