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式推出南海西沙群岛4日游(图)

发表:2013-04-28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今天正式开启南海海上4日游计划。载有第一批100名游客的豪华海轮驶向南海西沙群岛,并在这一海域巡游4天。如果此行成功,未来将每月组织两次海上旅游。

法新社今天从北京报道,中国向有争议的南海海域派遣旅游船只,进一步推进对南海海域拥有主权的示威。越南与中国对南海海域的西沙群岛一些岛屿有主权争执。海上4日游票价每人1000元人民币,条件是身体健康,能够经受海浪与船体颠簸。法新社引述上海晨报道消息,没有标明中国哪一家旅行社组织此次海上旅游,也没有说明第一艘海上旅游船上从哪个海港出发。


中国南部海域有主权争议的西沙群岛。DR

中国与越南在南沙群岛与西沙群岛有主权争执,上个月中国渔民同越南渔民在西沙群岛海域发生冲突。南海海域被勘探发现拥有丰富的能源蕴藏,而且这一海域也是国际海上运输的重要走道。

法新社说,尽管中国与越南都是社会主义国家,但领土主权争论让双方关系变得紧张。越南指控中国在最近几年逮捕了多达数百名越南渔民。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出境旅游达8300多万人次,中国游客境外消费总额达到1020亿美元,中国由此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和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

由昨天推出的报告显示, 2012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已经超过德国与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中国旅游研究所官员指出,作为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度,庞大的人口基数决定了中国非常强大的出游。

除了出境旅游的人数之外,中国游客在境外的消费额度也位居前列。去年,中国有可的境外消费总额达到1020亿美元。其中,65%的消费都用于购物。但是,值得关注的是人们的出游方式更多的转向休闲度假,而消费也逐渐趋于理性。

中国媒体预测,2013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发展态势。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