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家全力搜索的五种地下神秘微粒(图)

发表:2013-04-28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在地下实验室积极搜寻的五种神秘微粒(网络图片)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世界最大的粒子加速器忙于发现希格斯玻色子时,物理学家正悄然建造大型深层地下实验室,他们在地下1英里以下发现一些宇宙最秘密的微粒。

地下岩石层具有新作用力存在的证据,能够进行宇宙射线和其它高能量微粒的微妙实验,从而可以发现一些非常罕见的微粒,以下是潜藏在地下的五种神秘微粒:

非粒子

物理学家在地幔层中搜寻一种新的基本作用力,非粒子具有许多无质量光子的特征,它能够形成远距离旋转交互,这种最新作用力可导致原子中的电子在远程距离中规律性旋转。为了发现这种新作用力的证据,研究人员绘制了地幔层中电子密度和旋转状况,并调查是否这些地下电子在相隔4828公里的两项实验中受到中子和电子旋转的影响。如果地幔中的电子传输一种作用力至实验室微粒,它将改变其旋转时的频率。之后这种最新作用力将结合引力、电磁、较强和较弱的核作用力解释宇宙特征。

暗物质

宇宙中充满的无形物质叫做暗物质,它们的引力牵引使星系彼此间保持一定距离。主流理论认为,暗物质是由大质量弱相互作用粒子(WIMPs)构成,它们很少与普通物质发生反应。包括大型地下氙气探测器等在内的几个实验室在地壳进行实验,屏蔽了宇宙射线实验,可以掩盖具有正常原子WIMPs的交互反应,因此很难跟踪分析WIMPs,但有一些实验仍在继续,或将近年内发现WIMPs存在的证据。

中微子

物理学家在格兰萨索国家地下实验室观测到中微子改变了类型状态,太阳的核反应可形成这些不带电子的微粒,主流理论认为当中微子传输到地球期间出现了类型变化。

反中微子

中微子可能形成于太阳,但也有可能产生于地幔中的放射性元素,格兰萨索国家实验室隔离了一些反中微子,它们形成于放射性铀或者钍衰减过程。这种新微粒将解释地球内部释放多少热量,驱动板块构造运动。

核子衰减

虽然许多亚原子粒子分解成其它微粒,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能够记录质子或者中子衰减过程,它们能够构成原子核。在大统一理论中预言过核子衰减,该理论能够解释物理领域的任何事物。

为了发现罕见的核子衰减,科学家在日本超级神冈探测器实验室花费多年时间寻找核子衰减,能够探测到核子非常微小的衰减变化,但迄今并未发现核子衰减的任何证据。

来源:搜狐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