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维权爆冲突 女干部被扒光上衣(组图)

发表:2013-04-26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七旬老人被特警用电棍击打后送院病危。

厦门潘涂村村民抗议土地被骗征事件持续发酵。本周四凌晨,近千名特警突袭潘涂村维权现场进行清场,抓捕殴打手无寸铁的村民。天亮后,数千村民迅速聚集讨说法。在与特警混战中,愤怒的村民将一名女官员扒光上衣。

周四凌晨3点左右,厦门市西柯镇政府出动近千特警进入潘涂村村民维权现场清场,拆毁帐篷、横幅,抓捕、打伤多名村民,一名七旬老人被特警用电棍击打后送院病危。天亮后,数千愤怒的村民迅速聚集,将同集路潘涂到星海湾路段堵死,要求政府给说法。随后,愤怒的村民与政府人员、特警发生混战,多辆警车被砸。据知情网友爆料称,被村民扒光上衣的女干部疑似同安区委女书记陈琛,有网友还上传了她捂住胸口跪地被村民包围的照片。

潘涂村的林先生周四对记者说:“他们差不多今天早上3、4点钟就到我们潘涂村了,那些抗议的条布都收掉了,大的棚子都被推掉。那时他们还殴打了我们村里的老人,因为我们有老人坐在那边,七、八十岁老人能让你电吗?医院已经发病危通知书了,已经通知家属过去了。我们潘涂已经有好几个老人进医院了。他们不处理就直接把我们抗议的东西全部拆掉,我们的米、菜、马铃薯什么的,他们就在上面泼柴油。这真的是政府吗?比土匪还土匪。要解决就当面出来,八、九点大家都起来了,…… 凌晨三、四点鬼才在那边。(4月13日)抓了我们四个人,有村长、还有两个也是当官的,他们三个还在里面。”

记者:“已经被软禁了两周了是吗?”

林先生:“对,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人能出面解决这个问题了,根本就没人管,连殴打老人做出来了讲理还有用吗?谁让他们过来打我们的?在场的就是区、镇委书记,他要是没下令,谁敢动?最夸张的是我们有几个人留守在那边,把我们的人拉到邻村后田那里,放下,然后就是四处放,他也不让你回家。到现在差不多都四十几天了,一点消息都没有,记者也来了好几次了,没用。(政府说)潘涂村抗议的都是刁民,那8000多个都是刁民,在他(当地政府)眼中闹事的都是刁民了,没办法。”

自今年3月17日起,潘涂村民因土地被当地政府与凯歌高尔夫球场开发商骗征而持续维权一个多月,其间多名村民被抓捕。4月13日晚,数千村民通宵围堵政府,抗议纪委将反对土地被骗征的潘涂村两任村长、书记及一名维权村民代表以开会为名骗至西柯镇软禁。随后,村民轮班在凯歌高尔夫球场外夜以继日示威讨说法。
记者周四联系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

记者:“被打的老人现在情况稳定吗?”

村民:“现在都还在医院。”

记者:“有村民一块去把路堵上了讨说法,你们知道吗?”

村民:“不是村民堵的,是交警自己堵的。交警和武警之间计划好了,武警凌晨就到了,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他们的联合行动。”

(原标题:千民护地逾月遭千警凌晨突袭 警民混战女干部被扒光上衣)


网传该女官员曾说:凯歌门口的那些棚子别人拆不了她能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