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大楼坍塌致147死 上千人受伤(组图)

发表:2013-04-25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文网:孟加拉大楼坍塌致147死持续搜救


救援人员仍在大楼倒塌事故现场搜救伤者。

孟加拉共和国首都达卡周三(24日)发生的大楼倒塌事故已造成147人死亡,超过1000人受伤。

救援队伍在现场彻夜搜救生还者,救援人员用钻探机与义工合力营救伤者,一些被困于瓦砾当中的伤者高声呼喊求助。

根据一名消防员表示,事故发生时约有2000人位于大楼内。

数以千计的家属聚集在事故现场寻觅亲人的消息。

一些生还者指出,大楼倒塌得非常突然,没有预兆。当地官员则说,整座大楼只剩下地面的一层维持完好。

安全监控

孟加拉国拥有全球其中一个最大的成衣服务行业,不少西方零售商受惠于其便宜的工人成本和成衣服务。

此次坍塌的8层大楼内原有数家外国服装零售商的服装厂,事件引发人们敦促工人应得到更佳保障。

英国净衣运动组织表示,这场悲剧证明由公司负责的自发性安全监控并不能保障工人的人身安全。

据称,大楼在崩塌前曾出现裂缝,但工厂老板对此忽略,并告诉大楼内的工人不用担心。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已宣布周四为全国悼念日。


苹果日报:8层楼突塌 孟加拉百死


满目疮痍   达卡郊区沙瓦一栋8层大楼昨倒塌,水泥楼板全挤压在一起,大批群众到场关切。路透

孟加拉首都达卡郊区沙瓦昨上午8时30分发生大楼倒塌意外,一栋内有多家成衣工厂、购物中心的8层楼突然倒塌,造成近百死、逾千伤,现场有如强震过后,也使该国成衣厂的工安问题再度成焦点。


抬出伤患
民众七手八脚抬出浑身是灰泥的受困女工。路透

拉长布条滑下逃生

在5楼成衣厂工作的拉辛说,大楼前晚就出现严重裂痕,一度疏散所有人员,昨早工人们都不愿踏进大楼,但经理说大楼安全无虞,强迫工人上工。22岁女工贝古在屋顶垮下来时,及时躲进缝纫机底下保住一命,她余悸犹存说:“我们才工作半小时大楼就开始摇晃,突然间一片漆黑。我们有几个人设法爬了出来。”

大楼水泥墙像树枝般被折断,仅一楼结构完整,在较高楼层上班的工人拉着成衣布料,滑下逃生。现场有如强震过后的灾区景象,水泥瓦砾堆里不时可以看到沾满灰尘的尸体,消防员和军人用怪手和钻孔机挖开水泥,寻找幸存者。

大楼内除了替Mango、Benetton等名牌代工的成衣厂外,还有购物中心、银行和公寓。估计倒塌时,里面可能有2600到5000人,至少有600人幸运生还。消防队表示,可能需要几天才能完成搜救工作。事故现场聚集数万人,有的是被吓哭的生还者,有的是急着打听亲人生死的家属。搜救者表示,至少还有100到150名伤者及50具遗体困在断垣残壁中。


物尽其用
受困者用布料当逃生工具,从高楼层滑到地面。法新社

违建筑法意外频传

有官员表示该栋大楼违反建筑法规。当地建商兴建大楼时常无视法规,倒塌意外时有所闻,沙瓦2005年也曾发生数层楼高的成衣工厂倒塌,造成逾70死。孟加拉是全球第二大成衣代工地,但成衣厂意外频传,达卡郊区去年11月一场成衣工厂大火,因为缺乏逃生出口,造成124人惨死。

来源:BBC中文网 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