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否认侵略历史 南韩谴责(图)

发表:2013-04-24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朝野168名国会议员在23日“春季例大祭”之际,集体来到东京的靖国神社进行了参拜。图为,“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会长尾 _(左三)、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旱苗(左二)和日本维新会议员平沼赳夫(左一)等人跟着神官走进神社参拜。靖国神社供奉着太平洋战争14名甲级战犯等侵略战争的参与者。本次参拜的议员是1989年有国会议员参拜记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照片=路透社/NEWSIS

朝鲜日报:安倍变本加厉 否认侵略历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在参议院答辩时,就承认日本殖民统治和侵略历史的“村山谈话”表示:“我认为,学术界和国际上都未对“侵略”做出定义。其定义会因国与国关系中所处的立场而有所不同。”安倍的这番言论等于对日本侵略行为本身予以否认。延世大学欧洲学教授高相斗对上述言论表示:“这是诡辩,照他所言,希特勒侵略波兰也不是侵略了。要是在德国说这种话,就得下台了。”

安倍晋三在前一天的国会答辩中曾说,不会原封不动地继承“村山谈话”。“村山谈话”是1995年时任首相村山富市发表的谈话。

美国《纽约时报》最近对安倍晋三内阁否认侵略历史的行径进行抨击说,安倍晋三是想粉饰殖民统治历史。英国杂志《经济学家》也说,有右翼倾向的(安倍)内阁非常可怕,会成为该地区的不安因素。

安倍还说:“日本宪法是由占领军制定的。宪法全文表明日本国民希望永久的和平,但却把国民的安全和生命交给他国负责。”这暗示要修改宪法中“放弃战争”的第9条。

另外,继副首相麻生太郎等日本内阁成员22日参拜靖国神社后,23日又有168名日本参众两院议员集体参拜。供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说,本次议员参拜靖国神社是1989年有记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日本媒体也纷纷对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进行了批评。《朝日新闻》要求内阁成员克制言行,《每日新闻》说,这很可能导致在应对北韩问题上与中韩两国的合作变得困难,最终损害日本的国家利益。


中央社:安倍否认日侵略谈话 南韩谴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意图否认“村山谈话”,南韩政府强烈谴责,并质疑安倍内阁的历史认知。

南韩各大媒体今天都以显著篇幅报导,南韩外交部强烈遗憾,安倍出席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时发言,贬低村山谈话,拥护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殖民地施惠论”,并质疑安倍内阁的历史认识。

报导引述外交部指出,正确的历史认识是稳定韩日关系的基础,南韩政府坚守历史观的基本原则,并敦促日本纠正历史认识。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在1995年,发表反省日本侵略和殖民统治的言论。

不过安倍23日就村山谈话表示,学术界和国际间并未就侵略赋予明确定义,且定义因国与国之间的立场而不同。

南韩媒体的报导说,168位日本国会议员23日参拜靖国神社,比以往增加了1倍,反映日本政坛急遽保守化。

来源:朝鲜日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