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许州官点灯,不准百姓救火?(图)

发表:2013-04-22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妇女在看她家遭受地震损坏后的悲痛情况

中国四川周末发生的大地震,造成188人死亡,一万多人受伤和三百亿元的生命财产损失。政府禁止任何单位未经批准进入灾区。有支持政府网民说,异议人士进入灾区是给政府添乱

周六发生的雅安大地震,给当地十多个县市造成巨大生命财产损失。中央政府周一下令,各单位团体“未经批准暂不进入灾区”。国务院办公厅周日通知说,这次灾区处于河谷地带,空间有限,道路狭窄,交通不便,余震不断。“如大量人员前往灾区,将给救灾和安置工作带来新的困难。”从CCTV电视画面看,当地的主要交通道路几乎都陷入严重堵塞状态,各种车辆停满了路面。

国务院办公厅通知说,公家团体前往灾区,办公厅将“统一安排”。民间团体,“建议以捐赠资金为主”。捐赠物资和装备,由国家统一协调,“有组织地运往灾区”。通知还说,非紧急救援者、支援者、游客等各界群众在现阶段“尽量不要自行前往灾区”,以支持救灾工作。

美国之音周日报道,地震发生后,民间团体天网救灾团队、一些藏人喇嘛以及其他一些民间救援人员受到阻拦,理由是不许他们到灾区“添乱”。民间救援活动人士认为,非政府团体的救援赈灾工作卓有成效,与官方的救灾力量形成互补。

在美国之音周日的报道下面,有亲中国政府网民留言跟帖,支持政府的做法。也有网民持反对意见,对上述观点给予严词反驳:

作者: carolin 发自: 山东
22.04.2013 02:48
不让社会团体去是因为四川道路多为山路,崎岖路少,民间团体盲目进驻救灾只会造成道路堵塞,救灾物资无法及时运送灾区,延误对灾区人民的救治,现 阶段政府军队派出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救灾,效果明显效率突出,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支援灾区自发捐款祈福,你们这帮孙子们竟在这里混淆是非,满嘴喷粪,一副丑恶 嘴脸,在政府积极抗震救灾的正义之举下胡说八道,你们还有点人性没?

作者: 张长虹 发自: 天津
22.04.2013 03:21
为了掩盖豆腐渣工程而卑鄙无耻地、故意地把震级调高至7级,以逃避应负的责任。可怜那些死难同胞及其家属,不但无处讨个说法,还要感谢党的救援,还要感谢社会主义,还要感谢杀人凶手。

全体死难者家属5月1日上午10点到北京天安门广场悼念死去的亲人;愤怒声讨中共的豆腐渣工程,为死者讨个说法。
中国大陆“六四”平反促进委员会代理主席:张长虹

作者: AAA 发自: 中国
21.04.2013 20:20
打着救灾的旗号,实为阴谋推翻政府,这种愚蠢的把戏,自然无法得逞。民运们不要以为有了地震就能浑水摸鱼,地震无非只是死几百人而已,维护国家稳定是全国13亿人的大事。党和政府从来不会因小失大,便宜了你们这些人渣的。

作者: 不得不說两句 发自: 四海
22.04.2013 00:55
AAA:“打着救灾的旗号,实为阴謀推翻政府”。請问AAA,民间救援团是向灾区去,顶多也就拿个电脑,他们並没有扛着枪、更没有开着坦克,也不是向着皇城去,怎么就扯上明谋推翻政府呢?可见你是—隻乱咬的疯狗!还说“只是死几百人而己......党和政府......”。死几百人还“只是”“而己”,视 人命为草芥!我们中华文化是:君为轻,民为重。而你脑裡是君重民轻,可见你中扭曲畸型教育之毒之深!别在这裡乱转乱咬了,趕紧去治療你所中的共党毒吧!再迟,就药石無效咯!

作者: NDND
21.04.2013 22:24
中国社会很稳定,大多数老百姓生活也很幸福。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这是不带偏见的中国人的共识。我们相信政府的救灾能力,让那些打着民主旗号的渣滓们滚远点吧!!

作者: 法官 发自: 法院
22.04.2013 02:20
根据?法第?条判决判决如下:1,剥夺救援团救援权。不得再往灾区“添乱”。2,剝夺待救援者被救援权。3,切断灾区与外界通訊以免信息、照片外传。4, 佈置及彩排,待领导来后,开始现场指挥救灾演出,並令媒体以此为主旋律反复广为报导!5,建築物倒塌,不得调查!此佈。

中国国务院通知还说,四川抗震救灾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高效工作机制,“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