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么短时间里,我们就失去了一切”(组图)

发表:2013-04-22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钟淑慧编译报道】据《美联社》4月21日(周日)报道,在四川芦山县的龙门村,罗士强(音)坐在混凝土块和砖头堆旁,讲述他的祖父在周六这场地震中是如何死的:房子倒塌的时候,他的祖父刚刚喂完鸡回来,他就被砸死了。

“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们就失去了一切”,周日,这名20岁的大学生说。他说,他的表弟也在房子的垮塌中受伤,其他的家人因当时外出到地里干活而逃过一劫。

周六在四川的这场地震,已造成至少186人死亡,超过11000人受伤,绝大多数是在雅安市周围的农村社区。

罗士强(音)说,他希望在这之前,当局能采取些措施令他们社区的房屋耐震一些。

周日,直升飞机把救援队送入一些最偏远的社区,那里,穿橙色工作服的救援人员带着搜救犬,在砖头、混凝土和木材碎片成堆的废墟中搜寻幸存者。

许多居民抱怨说,虽然救援队迅速带走了尸体和在搜寻幸存者,但他们迄今几乎没有发放物资援助。在龙门的一条路旁,孩子们举着手写的标语:“没有水,没有住所”。

“当我听到地震的‘爆炸’声时,我正在田里干活。我转过身,看到我的房子就这么在我面前平了”,70岁的龙门农民傅秋月(音)说。

在一个凑合搭的塑料棚里,傅坐在她的丈夫任德华(音)身边。她说,倒塌的房子压死了8头猪。“我还从来没有听到过那么可怕的声音。”

中国地震局称,本次地震里氏级别为7.0,美国地质调查局测得是6.6。周六上午8点刚过,地震袭来。之后,余震在不断摇晃着这个地区,导致成千上万的人搬进了帐篷或汽车,不能回家。

官方新华社称,本次地震造成至少186人死亡,21人失踪,11,393人受伤。

芦山县已经变成了一座大的难民营,在空旷的地方搭起了帐篷,摊位上的志愿者们在发放方便面和盒饭给幸存者。一辆大的面包车在充当移动银行,上面的一侧有一台取款机……

每隔一段时间,余震袭来,建筑物的窗户在摇晃,向人群中发放着杂音。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2013年4月21日(周日),四川芦山县,一名路人在安慰一名在地震中失去了儿子的男子。该名男子的儿子15岁。(图片: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2013年4月21日(周日),四川芦山县,一个家庭在为地震中死去的老人举行葬礼。(图片: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2013年4月21日(周日),四川芦山县,地震幸存者们在搭临时的棚子。(图片: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2013年4月21日(周日),四川芦山县,一名伤者在接受治疗。(图片: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