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撼的历史残片:你为什么不忏悔(组图)

发表:2013-04-2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人震撼的历史残片(二)

某些令人震撼的历史残片,虽然和课本里教的正好相反,但足以清洁人的心灵。

抗日英雄张灵甫:北大才子,书法雄豪。儒将,写下无数理论文章,被称作中国第一职业军人,多次与日寇肉搏。他所在的74军被日人称为“支那第一恐怖军”,他参加过淞沪会战、南京保卫战、武汉会战、常德会战等抗日大战,常连续血战几日几夜,歼敌无数。内战败孟良崮,自杀处却刻“击毙张灵甫之地”的碑文。

死一半人:1957年莫斯科共产党大会,毛泽东发表讲话:“如果爆发战争要死多少人?全世界27亿人口,可能损失三分之一;再多一点,可能损失一半...死掉一半人,还有一半人。帝国主义打平了,全世界社会主义化了,再过多少年,又会有27亿,一定还要多...”此言一出,各国代表极为震惊,意大利代表Pietro lngrao说:“人”对毛无非是数字,死人他满不在乎,核战争他毫不介意,还挺欢迎。南斯拉夫代表卡德尔说:再清楚不过了,毛泽东想要战争。1958年中共八大二次会议毛再发高论:“打起仗来无非就是死人。原子仗现在没经验,不知要死多少,最好剩一半,次好剩三分之一,二十几亿人剩几亿...换来一个资本主义全部灭亡,取得永久和平,这不是坏事。”

刑场上的婚礼:1928年周文雍、陈铁军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枪口,视死如归,在刑场上举行婚礼的故事,一直是中共党史上最具“革命浪漫主义”色彩的“红色经典”。而事实是:广州起义是一场由斯大林直接授意的大暴动,作为赤卫队负责人的周文雍,不仅对所谓“反动派”大开杀戒,对不支持暴动的工人亦滥杀无辜,尤其在暴动失败后,竟不顾广州全体市民之生命财产,四处放火,不准救火,欲将全广州付之一炬,幸亏军队及时制止,虽广州全市免于浩劫,然人员财产损失仍巨,仅总工会一处,即烧死工人一百多人......

胡适:1949年前后,毛对胡适说,只要他不走,可以让他当北京图书馆馆长。胡没有接受这番好意,回了一句“不要相信他们那一套”,于是,一生反对暴力的胡成为战犯,其思想也被大肆批判。大陆后派人告诉胡适:我们尊重胡先生的人格,反对的不过是胡适的思想。胡适笑道:没有胡适的思想就没有胡适。胡适当时说,美国人来了,既有面包也有自由;苏俄来了,只有面包没有自由;他们来了,既没有面包也没有自由。

爱这样的国家,就是对祖国的背叛:针对国民党反动派提出的“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爱国御敌”,毛泽东一针见血地提出“现在谈爱国,那是爱谁的国?蒋介石的国吧?”“少数人的国,他们少数人去爱吧。”毛泽东提出“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有什么脸面代表这个国家?爱这样的国家,就是对祖国的背叛”。

比比中国人,你们已经够幸福了:据委内瑞拉当地一家媒体透露,日前总统查韦斯在针对当地部分业主抱怨税负过重时随口说到:“比比中国人,你们已经够幸福了。”查韦斯总统的言论遭到中国驻当地使馆的抗议,使馆一位工作人员说“查韦斯总统的口不择言令人遗憾。”太不给天朝面子了。

一个个都像是刚从蓝墨水中洗澡出来:1955年,在《六亿蚂蚁》一书里,法国记者罗伯特.吉兰这么描述着他的中国印象:“不管走到哪里,人们都穿着蓝布衣服......姑娘们也穿着长裤,除了下垂的头发或农民式的辫子,她们穿的跟男人一模一样......一群群人,一个个都像是刚从蓝墨水中洗澡出来,一身去不掉蓝色。”题记:从思想统一,到身体统一

陆洪恩的最后演讲:文革消灭了真诚、友谊、爱情、幸福、宁静、平安、希望。文革比秦始皇焚书坑儒有过之无不及,它几乎要想整遍大陆知识分子,几乎要斩断整个中华文化的生命链。知识分子命运悲惨,苦不堪言。堂堂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如今只剩下孤零零的八个样板戏,而且没有作者,都是文革旗手一手遮天,这只能证明我们民族已在走向文化沦落。我们爱国,可是国爱我们吗?我们听毛主席话跟着党走,可是建国以来,他从55年反胡风,57年设阳谋反右,66年又开展文革焚书坑儒,要对知识分子赶尽杀绝。我作为一个中国知识分子,抱着一颗报效祖国的心从海外归来竭力忠贞奋发工作,谁知落到这等半死不活的地步。我这样生活下去还有什么意义?现在广大知识分子生不如死,一个民族发展到死比活着还安定,这个民族无疑已经坠入了灭绝生命的深渊,文革是毛泽东引给中国人民的一场地狱之火,是为中国人民摆上一席人肉大餐。我不怕死,也不愿死,但如果文化大革命是为了求得这种全民恐惧、天下大乱的生活,如果说社会主义就是这样残忍无比的模式,那么我宁做反革命,宁做反社会主义分子! (摘自刘文忠《风雨人生路》)

人性:有本《老残游记》,清人刘鹗所撰。刘鹗原名孟鹏,是个善良人。八国联军入北京时,他也跟着去了,到京后发现北京米价暴涨,饥民嗷嗷,他就去找占领了米仓的俄国佬,买下了米仓,活生民无数。八国联军撤了,大家也吃饱了,抹嘴去找带路党。刘鹗首当其冲,以勾结洋人,私售仓粟之罪贬窜之,死于乌鲁木齐。

镜头中的民国:1927年。当天寒地冻、没庄稼可种的时候,中国的农家可以过得其乐融融。睡觉、抽烟、喝酒、猜拳,也可以下棋。

老年性多疑症:毛先后钦定刘少奇、林彪二人为接班人,又先后将二人打倒害死;曾火速提拔高岗、陶铸二人,又火速将二人打倒逼死;让知识分子鸣放又以此为借口将知识分子打为右派;分田给农民后又把田收回严禁分田;庐山会议说是反左结果成了反右;先后五任秘书,或自杀,或入狱,或遭放逐……田家英曾说:主席任性,有些想法变化太快,易生反复,今天(你)跟上去了,明天就挨批。毛也曾自嘲:自己常是自己的对立面,上半夜和下半夜互相打架。——1980年四千老干部讨论毛的功过,夏洐说:毛是老年性多疑症,拒谏爱谄,多疑善变,言而无信……

丁祖晓:女,湖南人,文革中散发传单号召群众起来反对个人崇拜。她写到:“这忠字是地道的、历史上空前罕见的个人崇拜。是彻头彻尾的奴隶主义。他们要用忠字统治人的思想,使广大人民群众失去民主和自由。不要甘做奴隶,起来造忠字的反,革忠字的命!争取真正的民主和自由。”70年被杀害,年仅24岁。

勒紧裤带:1962年,美国驻波兰大使比姆与中国特使王炳南沟通,提出了一份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的方案:允许中方用硬通货向美国购买500万吨小麦。王炳南传达了毛的立场:中国人民绝不会依靠别人....并以幽默的口吻转达了毛的建议:如美方需要,我愿勒紧裤带援助美国一些大米和小麦。(《中美会谈九年回顾》)

你为什么不忏悔:1966年8月18日,宋彬彬作为红卫兵代表被毛泽东接见,在天安门城楼上,毛建议她改名为“宋要武”,以彰显不分男女的红卫兵战斗精神。而两周之前,她领导了殴打致死她们的老师、北师大附中副校长卞仲耘的红卫兵造反行动。现今宋改了名字,在美国生活了31年,至今未有忏悔。

专供中的特供:《新华月报》9月上半月载:近600亩的香山农场,一直为中央首长特供农产品。有一年初夏,毛泽东要吃桔子,但时间不对,老的没有,新的要等到9月才能上市,只好以罐头替代,毛很不高兴。其后,玉泉山农场为毛试种了几种他平时爱吃的反季节蔬菜和水果,如苦瓜青椒木耳菜南油菜无籽小西瓜等 。

来源:网络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