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伊能静捐助陕西访民(组图)

发表:2013-04-19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艺人伊能静(伊能静新浪微博)

“我心里有着万分的感动,我谢谢她!”

这是陕西73岁访民王英强向伊能静女士表达的感谢。借宿于北京诗人王臧家中的王英强,星期四通过电话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

“上访,不报希望了。我现在,在你们的帮助下希望他们以后再不要骚扰,砸我的家、打我的人,我们想过安生的日子。伊能静给我捐一万块钱,她这种人道主义、这种有良心的人,我确实也不会说,我要谢谢她!”

据王英强老人介绍,2007年他就职于咸阳西北电建三公司的儿子王小刚,因无故遭单位人员放狗咬伤、惊吓后罹患精神病。王英强父子为此多次向电建公司、陕西省公安厅及咸阳市信访部门讨要说法不果,其间王英强的老伴更因不堪当地黑恶势力的骚扰不幸去世。

王英强随后多次进京上访,中国公安部对该案的特批意见被转给当地政府后,不但没有任何效果反而招致当地维稳部门对他进京上访采取更为严厉的压制。
北京诗人王臧表示,多次上访无果的王英强因不堪维稳部门骚扰,日前再次进京寻求社会帮助。王臧通过微博公布老人的处境,引起台湾著名艺人伊能静的关注。王臧说:

“王英强老人从陕西老家拄着拐杖来到北京,确实已经走投无路了。我自己感觉能力有限,就把这个事情发到微博。伊能静也通过这个微博知道了这个事情,她给我来了私信,非常同情这位老人,表示愿意资助一万块钱给老人做路费。我也非常感动伊能静善良的心胸、这个正义的行动。”


陕西73岁访民王英强(维权网/看中国配图)

本台记者为了解有关情况,当天多次致电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信访局副局长鲁立彪和咸阳市渭城区公安局长姚会林,但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率先披露王英强冤情的民间组织“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表示:

“这个案件当中,王英强案造成一死两伤。当地公安部门、甚至包括陕西省公安厅,在执法过程中也有很多不当之处。并且在问题发生后,当局还采取暴力措施维稳,进而造成他们全家人生活状况急剧恶化;他的上访也遭到了当局的打压。这种情况都是比较多的。”

黄琦认为,台湾艺人伊能静的捐助举动为中国社会关注维权运动作出了表率:

“作为台湾著名的艺术家和歌星,伊能静女士能够站出来帮助中国的访民,提供了一个垂范作用。中国访民从遭人唾弃逐步现在成为中国民主、人权最主要的推动者,这个发展历程走了十几年。我想,伊能静女士帮助访民这一点是很重要的,会有更多的朋友站出来帮助他们。”

台湾歌手及演艺明星伊能静在今年初广州《南方周末》新年献词遭删改事件期间,曾公开表达关注并支持南周记者、编辑的抗议举动。但随后伊能静的微博一度遭到中国封杀,她本人也被当局约请“喝茶”警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