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线锋利如刀 过路骑车人险遭割喉(图)

发表:2013-04-18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女士脖子上的划痕触目惊心

“4月16日15时30分左右,我同事的母亲骑自行车上坡,(西向东)行至太原胜利东街敦化新区附近,被风筝线拉伤,手缝了8针,面部、颈部拉伤,颈动脉受创,险些丧命!”16日,网友“狼外婆835”发的一条微博引起大家关注,还附上了伤者的照片,称放风筝的人托辞说送伤者去医院,却悄悄离开,希望能找到当时放风筝的人。记者17日见到了受伤的市民。

事发后放风筝的人跑了

17日13时许,记者来到省城胜利东街富力城小区,见到了伤者黎女士的儿子张先生。“我妈妈的脸、脖子、手指、胳膊上全是伤,吃东西都费劲。”张先生说,最让人气愤的是放风筝的人跑了。

记者采访时看到,黎女士右手3根手指裹着纱布,指头尖还有不少血迹,脖子上有一道长约20厘米的划痕,左侧脸部和嘴巴附近也有划痕。她说:“我骑车到敦化新区小区对面时,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把我挂住了,下意识用右手一挡,手出血了,然后就摔倒了。”回忆起昨日发生的事情,黎女士的右手还不断颤抖着,“幸亏当时用手挡了一下,要是直接划在脖子上,后果不堪设想。”

黎女士倒地后,立即呼唤周围的路人帮忙。“当时手上的血根本止不住,我也有点蒙了,只是告诉路人让放风筝的人别走。”黎女士说,当时路边一辆车上下来父子两人,见放风筝的人跑了,还赶紧开车去追,记下了车牌号,之后他们还将我送到了山医大二院,并将写有车牌号的纸条塞给了我。”由于当时医院急诊有台手术,黎女士又去了山医大一院对手指进行缝合。

黎女士说:“医疗费用没多少,只是放风筝的人跑了,太不负责任,太让人气愤。”黎女士的儿子说,他已根据车牌号查到了车辆所在单位,下午会去找放风筝的人。

小区监控录下放风筝人影像

随后,记者来到黎女士摔倒的地方,马路上还有一摊已经干涸的血迹,几经询问,记者终于找到一名目击者。“当时,风筝线先是挂住了一辆向东行驶的公交车,公交司机将线拽到地上,后来,线又挂住了一辆小轿车,同时挂住了骑车的女士。”目击者说,事发后放风筝的人、路人都围了上去,当时骑车的女士手指都快掉了,血都止不住。后来放风筝的人说要去捡风筝,然后送受伤女士去医院,后来却骑着电动车向东跑了。

放风筝的男子长什么样?黎女士的儿子说,敦化新区小区的监控录下了那人的影像。记者从监控画面看到,在当日15时28分,一个风筝落在了小区门口东侧,门卫孙师傅将风筝捡回。3分钟后,一名男子将风筝拿走。据孙师傅回忆,要风筝的人约有40岁,身形较瘦。“说风筝是他的,我就给他了,不知道伤了人。既然伤了人,就应该给人家看病,怎么能跑了呢?”孙师傅气愤地说。

风筝线割人的事情经常发生

采访中,不少附近的居民和商贩都表示,每天下午都有很多人在路边放风筝,风筝线割人的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风筝线本来就细,如果拉紧了,吃上力,那就是无形的利刃。”一名路人说,去年一根风筝线还将一辆汽车的挡风玻璃割破了,多可怕啊。

17日15时10分许,记者看到富力城小区上空飘起几个风筝,跟着风筝线,记者来到富力城对面的一个高台,有五六名市民在此放风筝。记者问其中一名年纪稍大些的人:“在这里放风筝有危险吗?”“这个地方地势就高,不会有危险!”该市民说,这附近每天都有三四十人放风筝,这个高台只是一个点,还有不少人站在路边放。

一名正在放风筝的人说,风筝线割人的事情经常发生,只是都是小伤,没有黎女士那么严重,“我们放风筝十几年了,如果风筝突然掉落,我们会找人看住风筝线轮,不使劲拉线,跑到对面将风筝线的钩取下,然后再收线;如果挂住车或者人,那就放开风筝线轮,让线别吃力,一般不会出事。”

路过放风筝密集路段要留神

17日18时20分许,黎女士的儿子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拉走风筝的黑色车司机已经到太原敦化坊派出所说明了情况。“他不知道放风筝人的名字,只知道对方在附近的城中村居住,是一名医药代表。因为经常在附近放风筝,脸熟打个招呼而已。他说,当时正开车去放风筝,恰巧看见那名男子拿着风筝过来,说挂了人,先把风筝放车里。”

张先生说,那名轿车司机并不知道具体发生什么事情,是单位的领导看到微博后问他,他才知道此事。“领导问他挂了人,为什么不处理,驾车人才赶紧跑到派出所说明了情况。”目前,放风筝的人还没找到。

据悉,风筝线一般有尼龙细线和轮胎线两种,直径均为1毫米,多为白色、米色等浅色,非常结实,不容易断。太原每年放风筝时间多集中在3月中旬到5月上旬。本报提醒,放风筝时一定要选择空旷的场地,远离道路、线缆,以免发生意外。路过放风筝比较密集的路段时,行人一定要留神,骑车人一定要放慢速度,留意可能会带来危险的细线。

来源:山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