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环露面 专打江泽民(图)

发表:2013-04-16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瑞环曾因主政天津八年而被称为“天津帮”帮主。虽然李瑞环已退休10年之久,但他在中共的政坛还有不小的影响力。李瑞环在十八大后再公开露面,有分析认为,他是专为打江泽民才露面。

李瑞环的新书《看法与说法》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主要记录了他在位期间的多篇讲话,时间从1989年到2002年。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李瑞环的学历和现在中共领导人相差甚大,但作为中共高层敢言的开明派,其大众化的政治表述语言,对目前习近平李克强“实干兴邦”的政策有所帮助。

早期,中共媒体把江泽民心腹刘志军贪腐和薄熙来案件相提并论。如今刘志军案件即将开审,薄熙来案件还待续。近期以习近平为首的阵营抛出马三家劳教所的内幕,而马三家劳教所的罪恶是薄熙来当年执政辽宁时一手造成的。

据《大纪元》报导,4月10日,中宣部下达“三不”密令:其中第二条就是对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报导及相关内容,一律不转、不报、不评。凸显中共党内不同派系激烈交手。

外界分析,在中共内部高层严重分裂的情况下,李瑞环公开出书力撑习近平的意味明显。被大陆报章、网站突然争相推荐、节录,更是大有深意。

李瑞环“挺习近平、打江泽民”

自薄熙来事发后,中共内部分裂,十八大期间剑拔弩张。江泽民不断抛头露面,还不断的在海外媒体抛出有关温家宝、令计划的重磅新闻,以示自己的影响力。当时习近平是中共未来的“储君”,根基未稳,还出现了至今不明原因的“神隐”。

十八大期间,李瑞环、朱鎔基、乔石等一批中共老臣分别在不同场合露面。当时香港《太阳报》文章认为,李瑞环和朱鎔基的亮相完全“压倒”了江泽民。

当时,李瑞环和当年为打击薄熙来而不惜裸退的铁娘子吴仪还一同观看了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朱鎔基及夫人劳安,与王岐山等在钓鱼台会见了参加2012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会议的中外委员。

中共元老乔石也不断高调现诸官媒,引起各界高度关注。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李瑞环以开明著称,同时他和乔石都被外界称为“江泽民”的克星,也是胡锦涛和习近平的坚定支持者,党内元老在此时公告露面不仅仅是显示自己的政治影响力,更主要的是显示对胡温习的支持。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