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作者:傅一河 发表:2013-04-1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这代人,从小跟党走。谁代表党?领导。领导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下乡,下岗,失去土地,失去家园,失去清新的空气、失去干净的地下水,失去安全的食品,这些伤害都是谁带给我们的?先是强制推行“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后来改口“政府帮养老”,现在则恶狠狠地说“养老不能靠政府”,你再老也要养政府。“菜价贵,肉价贵,只有放屁不交税”,这些祸国殃民的伤害,谁带给我们的?

我受到的所有伤害几乎都是来自领导,领导才有本事伤害我。如果是流氓地痞,我惹不起,躲得开,领导你躲得开吗?杀父之仇、夺妻之恨,可以拼死一战,领导要敲饭碗,你能不俯首折腰?俗话说得好,人不求人一般高,人到无求品自高。人在单位不求领导,活得下去吗?过去,山高皇帝远,上山当土匪,官兵一时半会来不了。今天,无论你多远,领导凭借高科技就能抓住你的行踪,扼住你的咽喉。不信,试试?买把菜刀政府就知道,买个感冒药要身份证。政府提防你干坏事是为你好,但是政府干了坏事不许人说。霸道!权力耍流氓。 

有时我与领导同坐,那靠近领导的半边身子是麻木的,久而久之一定会成植物人。跟领导在一起,能有自己的思想、感情及喜怒哀乐吗?过去我以为自己有思想,有才气,有傲骨,以为领导比我更有能力,更有水平,我把领导当伯乐,自己努力工作,干出了成绩就会得到领导赏识与提拔。事实证明,这是彻头彻尾是迷魂药。我被“求贤若渴”“唯才是举”之类的神话故事欺骗了。那些写在纸上、贴在墙上、挂在领导嘴上庄严神圣的把戏,都是用来杀人的,自己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梦醒了,过时了,求领导求也没用了。即便是在此时,没必要得罪领导,最好还是不要得罪领导,要退休了。60岁,做官不做官一个样;70岁,男人女人一个样;80岁,死人活人一个样。公平了,“中国特色”的先进制度,最后靠死亡来公平。

其实,我与领导没有大的冲突。小冲突是有一点点的。譬如领导喜欢查教案,我最反感这一点。我在书上圈点勾划,眉批夹注,几十年的功底,一针见血,入木三分,精华化入血液中,渗透到骨子里,招之即来,而且不带走一片云彩。我不敢自吹出神入化,化腐朽为神奇,但是从我心上流淌出来,对得起良心。若干年后,学生会说我没讲假话,不是帮凶。我不按照要求写教案,就被领导视为目中无人。这不得了,反了天。领导是那路神仙?掌握着员工安身立命、养家活口、出人头地的一切资源。单是一个职称,就能整死一群人。那不是一个简单的指标,那是名分,是尊严,是加薪,是能力,你想它是什么它就是什么,总之,你只能有而不能无,无它不成其为人,老婆让你跪搓衣板还算有良心,孩子不承认你是他爹。为职称,多少人一哭二闹三上吊,我想与领导同归于尽的心都有。

因此,年轻人不巴结领导,就立不住脚。不把领导当爹,则戴不上乌纱帽。为了当上领导,有什么宝贝不能奉献呢?有什么气节不能抛弃呢?名气大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先生,也得说“中国没有新闻检查”的屁话。一个领导维护、维护领导的制度你敢冒犯吗?

中国古代有“指鹿为马”的故事,现代有“亩产13万斤粮食”的神话,眼下有国家发布的基尼系数“郑渊洁连童话都不敢这么写”。去年我去台湾旅行,看电视看报纸看总统马英九每天受到讥评。而在大陆,政府想收税就收税,想涨价就涨价,想拆迁就拆迁,能量之大,无所顾忌,令世界各国望尘莫及。你想抗议吗?你想集会吗?立刻出动庞大无比的维稳力量,譬如在城管的身后有武装到牙齿的警察甚至是正规军。即使把上个世纪四十年代的中国共产党载于新华日报上那些语录贴在网上,也有可能被“劳教”。

吃香喝辣有茅台,生老病死皆风光。亿万富翁的子女、有千万身价的小老板,纷纷报考公务员,为的是有朝一日做领导。

不要领导行不行?不行,肯定不行。中国的问题不是要不要领导的问题,而是能不能把领导关进笼子里,这才是根本问题。这很艰难,也很容易;这很复杂,也很简单。只需要一点:公民的权利比领导的权力大,“中国梦”就可能实现了。“中国梦”如果仅仅是领导们的梦,老百姓就别想做人了,领导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