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国,为何没有一点大国风度和承担

作者:中国妇权义工 姚诚 发表:2013-04-14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张安妮事件的几点声明

自2月27日张林被驱出合肥,安妮被强行带离课堂已整整47天了,由于安徽省有关部门特别是公安国保在相互推卸责任,使得事件逐步升级,可以说,当地政府已经失去了最佳的平息时机。

我本人作为中国妇权的义工,长期以来从事儿童维权救助,张安妮所受到的不公平对待,我责无旁贷;本人是张林多年的朋友,他们父女又是因为居住在我的家里而遭此不幸,我更不能袖手旁观。

事件发生后,我也多次与合肥政府有关部门交涉,提出尽快解决的建议,晚解决不如早解决,晚一天不如早一天,然而,没见政府有什么实质性的作为,我们诚心诚意的到省公安厅信访办去反映情况,被告之此事不归他们管,我们向公安、教育部门发出信函,迟迟得不到回复,得到的只是琥珀小学和蚌埠公安自相矛盾,更经不起质疑的说辞,完全不能自圆其说。

律师团自发组成,只是想通过司法程序解决这一问题,网友们的声援是表达个人的关注,中国妇权也只是从关注儿童权益的角度出发,也只是想帮安妮早日回到课堂,然而,在这件本来很简单的个案上,政府却上纲上线,硬要置民事问题于政治层面,弄得各方僵持,事态愈发扩大。

当今的中国缺乏太多的公平正义,这也是大批网友从四面八方赶到合肥声援的主要原因,为什么不能用司法程序来解决?为什么不能以平常心来处理持有不同政见人的个案?为什么要把孩子牵涉其中?为什么就不能承认警察从学校带走并拘禁10岁无辜孩子是违法行为?一个大国,一个政府为何就没有一点大国风度和承担精神!

有关部门及高层领导人是时候改变观念了,切实以人为本,做到对每一个公民都能一视同仁,尤其是要善待孩子,要以理服人,强力不管用,人心不服。

我作为中国妇权的义工,维护儿童权益是我的份内工作;作为张林的朋友,作为看着安妮成长的长辈,我会至始至终陪着这父女俩走到最后。同时,也寄望政府及相关人员实事求是处理好张安妮的问题,充分体现中央领导人新人新政及和谐理念,尽快解决好这一事端,让安妮早日重返课堂,不要再去互相推诿,更不要再去编造故事自说自话,否则其后果将会无法预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