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动卫组织:H7N9人发病快 禽难检测(图)

发表:2013-04-12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浙江省一家禽养殖场

中国近来爆发的H7N9禽流感疫情,已造成10人丧生。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4月11号表示,H7N9禽流感是个“相当特殊的流感病毒”,因为它很难在鸡禽身上检测出来。该组织秘书长瓦拉特(Bernard Vallat)说:根据目前已掌握的资讯,我们面对的是一个“相当特殊的情况。”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该组织得出结论:人们正在面临一种非常特殊的情形,即H7N9禽流感病毒对于禽类来说致病性并不强,但一旦人受到它的感染,则可能严重生病。

该组织表示,根据中国兽医主管部门所呈交的官方报告,被检测出带有H7N9禽流感病毒并被怀疑为人类新型禽流感病毒源头的家禽在感染后并没有显现出明显的得病迹象,这一在动物身上所反映出的低致病性使得在动物身上发现病毒变得非常困难。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指出,该组织全面致力于应对H7N9禽流感病毒所造成的新的威胁。目前它正在利用该组织在中国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内设立的一个参考实验室对病毒的动物源进行广泛的分析。该组织类似的参考实验室在全球其它地方还有15个,对家禽、猪和马等动物流感进行研究。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强调,对出现疫情的饲养区内的动物进行扑杀是防止疫情扩散的必要手段,但另外的一个主要办法是使用疫苗进行控制。过去在应对 H5N1禽流感危机中,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对地区疫苗库进行了有效管理,现在在应对新的病毒威胁时,该组织希望能够继续提供相关有益经验。然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强调,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有效疫苗可能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才能进行大批量生产。

据该组织表示,根据中国兽医当局送来的报告,受病毒感染的禽鸟“并未显示任何可见的病症,这使在禽鸟类体内检测出这种病毒极其困难。”

而据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周四公布,截至11日17时,中国总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38例,其中10人死亡。

新华社引述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指出,10日17时至11日17时,中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5例,其中上海3例,江苏2例;上海1例经抢救无效死亡。

导盲犬为止,报告病例分布在上海(18例,死亡6例)、江苏(12例,死亡1例)、安徽(2例,死亡1例
)、浙江(6例,死亡2例)。

确诊病例之间没有发现流行病学联系。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都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也没有发现异常。

报导说,目前病例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

原标题: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表示H7N9“相当特殊”难以检测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