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日本小伙的中国奇遇(组图)

发表:2013-04-12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楠爆料:2年前,初到中国的@河原启一郎,在老上海遇到一位热心的老人给他带路,他们一起演奏乐器,一起吃饭,很开心。河原很想再见老人一次。一番周折终于找到他,家已成废墟,他沦为蓬头垢面的访民。没有索要高额拆迁费而是要求回迁遭拒,家里冲进20多人把他强行控制后强拆了。

@河原启一郎:2年前我刚来到中国的时候,在老上海街道上遇到过一位老人。之前的微博上也写到过,他曾给我带路,我们一起演奏乐器一起吃饭。我很想再见他一次。于是拿着他的一张照片,再次回到了那条街,靠着照片边走边打听。

穿过迷宫似的小路,终于找到他家,应该是这里!可一半是倒塌的,里面也没人影。难道搬走了?也是,毕竟过去2年了。徘徊些许,刚要离开时,长胡子老人和狗狗竟出现在眼前!是他!我们不禁感动地拥抱着打招呼!老人居然和我一样,还珍藏著有我们合影的南方都市报。但后来却听他讲述了悲伤的故事...

见面喜悦之余,我已从周遭居民身上隐约感觉到这里萦绕的悲伤氛围。由于建造高级公寓,开发商和搬迁组对周围一些不愿搬迁的老住户进行强拆,隔壁朋友的房子就这样被强制推倒,无家可归了。

这位老人的家人世代居住于此,房子承载了家族的珍贵记忆。但在强拆过程中他的房子有大半已被推倒,东西也被偷走,其中包括他父亲的重要信件。他并不想要大笔拆迁费,只想要曾经在这里的平静生活。这老房子就是他生活和人生的见证,不要剥夺他生活的权利和自由。

来源:Gitler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