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摩托罗拉7千工人罢工 粤工人市府抗议(组图)

发表:2013-04-12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摩托罗拉天津厂数千工人大罢工(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星期三,数千名摩托罗拉天津厂的工人开始大罢工,要求公司就企业转卖给出合理赔偿。此外,广东韶关南雄市一家手袋厂的数百名工人也因遣散费问题星期二开始罢工抗议。

摩托罗拉天津厂去年12月被新加坡代工企业伟创力收购,但厂方与7000名工人的赔偿问题一直没有达成协议,矛盾不断激化。

据海外茉莉花网站周四报道说,从本周三开始,约7000工人发起罢工,他们堵塞工厂大门、围堵公司领导,要求给出合理的赔偿方案,一直持续到当天深夜。


天津摩托罗拉天津厂数千工人大罢工(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本台记者周四打电话给摩托罗拉天津询问有关情况,接电话的总机对此不否认,但称不清楚事件。

记者:工人罢工结束了吗?

对方:这个具体不清楚。

记者:你们总机有没有罢工啊?

对方:没有。

记者:只是工人罢工。

对方:具体不清楚。

记者;你是公司的人啊!

对方:公司的人我也不清楚。

记者;你们工厂是不是卖给伟创立了?

对方:不清楚。

记者:你给我转一下办公室好不好?

对方:这边都是实名制转接,实在是不清楚, 我也帮不了你,也不方便跟你说。

但茉莉花网站登载了工人罢工抗议的照片,从中所见大批工人室内室外聚集。

该网还引述工人说,直至周三深夜官方及公司领导都未给出合理的解释和答案,组织者称罢工将会持续到协议的达成。


韶关手袋厂数百工人市政府抗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此外,广东省韶关市南雄市正勤手袋有限公司工人因为该厂要解散而遣散费无着落,于周二开始连续罢工。数百人当天举着“伸张正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横幅游行至南雄市政府抗议。

罢工持续到周四还没有结束,工人称没有赔偿就拒绝继续作剩下的工作。

该厂一位工人周四对本台表示,厂里要结业关闭,之前也没通知,昨天公告才打出来。

记者:9号就开始罢工了?

对方:因为早期已经有这个动向了嘛,就一直不通知,他就想工人把剩下的活做完后,他就好走人,但是你不赔员工的经济补偿是不可能的,所以现在还在谈这个事情。

记者:总共你们有多少个工人啊?

对方:现在才220多个人。

记者:不是有八百多个工人吗?

对方:那是之前,不是陆陆续续没事做吗,就这么放长假,放长假,有些人就不来了。

记者:市政府那边有没有什么答复啊?

对方:市政府说在处理在处理,现在结果还没出来。就是集体上访而已,工人现在就等着拿了钱就走人,现在什么也没赔,人家怎么走?

记者:现在市政府有没有答复呢?

对方:现在他们也在做处理,在做协调工作,赔偿的事项也比较多,因为这个工厂很多都是没有按照劳动法做的,赔偿方面比较麻烦一点。

在茉莉花网站的照片所见,工人穿着红,蓝色厂服,打着白色标语在马路上游行。

据了解,虽然工人多次打电话给当地媒体,但是没有记者到现场采访。

南雄正勤手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各类型国际名牌的背包袋、旅行袋、相机袋等产品的大型台资企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