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接力绝食抗议安妮被剥夺上学权(图)

发表:2013-04-11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4月11日,山东维权律师刘卫国在学校外接力绝食。(网络图片/刘卫国推特提供)

中国维权人士和律师在安徽一所小学前举行接力绝食,抗议国保阻止一位异见人士的女儿返校上学,要求学校保障儿童的就学权。

*打压持异见父亲殃及家人*

近日来,中国40多位维权律师和网友云集安徽合肥,送失学40多天的异见人士张林的女儿张安妮去上学。但是琥珀小学的校长以安妮曾被警察从校园带走事件对学校造成严重影响为由,拒绝安妮返回学校。

山东维权律师刘卫国从星期三中午开始展开24小时接力绝食,抗议当局株连异见人士家人的行为,要求学校让张安妮继续上学。

今年2月27号,安徽蚌埠便衣国保到琥珀小学将张安妮带走并扣留在派出所,之后张林父女俩在派出所见面,并被强行带回蚌埠。国保不准他们返回合肥的家和学校,造成安妮失学多天,引发全国各地很多网友的关注。

*接力绝食抗议声援*

星期四中午,刚刚结束24小时绝食、绝水的刘卫国对美国之音表示,年仅10岁的张安妮被剥夺上学的权利,小小的心灵遭受巨大的创伤和痛苦,因此他本人通过绝食来表达抗议和声援 。

他说:“她的痛苦我们是无法理解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绝食产生的痛苦,来陪着她,来感受她。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和平的手段,让当局尽快地解决小安妮上学的事情。一个孩子是无辜的,不要再对着孩子下手。”

来自上海的维权人士李化平和网友辛吧星期四中午接替刘卫国继续绝食。此前,李化平和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星期二在合肥公安局前展开“安妮要上学”的行为艺术,抗议安徽警方处理异见人士殃及无辜儿童的做法。随后他们在合肥省公安厅举牌抗议,当晚又继续搭帐篷彻夜抗议。

星期四中午开始绝食的李化平对美国之音表示,政府做事不应当越过底线,向无辜的孩子下黑手。

他说:“无论我们作为异见人士观点上、立场上有多麽不一样,但是我们希望这个政府做事要有一个底线,不要向我们的孩子下黑手,不要剥夺我们孩子的教育权利,也别去恐吓我们的孩子。”

*中国梦:“我要上学”*

星期四,网上曾传出一封张安妮写给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的要求帮助她能返回学校的呼吁信。美国之音记者星期四联系上张安妮和她的父亲张林,他们都说没有写这封信。不过,张林对美国之音表示,他倒是希望彭丽媛如有可能能关注一下安妮上学的事情。

他说:“我希望他们关注安妮的命运,因为安妮也是中国千千万万儿童中的一员。如果他们真正关注安妮的命运,也就表明他们对孩子的关注,因为我听说彭丽媛曾经到俄罗斯的孤儿院去看望那些孤儿。但是呢,在她自己的祖国,就在他们的身边,我的孩子,却被从学校里驱赶出来。”

张林的法律代理人天理星期四对美国之音表示,他们这40多天来的抗争似乎让10岁的小安妮成熟了很多,懂得了许多她这个年龄的孩子不需要懂的东西。安妮告诉记者,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能回去上学。

她说:“我的愿望呀就是能上学,因为孩子小时候必须要上学嘛,从小有一个良好的基础,长大好找工作。能不能上学影响未来嘛。”

安妮说,如果有可能,她想告诉彭丽媛,让她帮助惩罚那些不让她上学的人。

安妮说:“就是帮我处置那些坏人,还有不要让那些警察再恐吓、再威胁学校,因为他们威胁学校,不让我入学,就是怕惹出一些事端之类的。”

*逼孩子到台湾上学不成?*

另外,日前网上有消息称,“台湾民主进步党蔡英文表示,大陆政府不给小张安妮上学,令人难以理解!我们正在通过管道跟大陆方面协商,努力让小安妮来台湾上学,上学一切费用由我本人全部承担”。

不过,美国之音记者星期四下午电话联系“小英教育基金会”和蔡英文办公室,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此消息不属实。

张安妮的父亲张林星期四下午对美国之音说,民进党中央执行委员洪智坤星期三和星期四分别打电话和发微博私信给张林,对安妮的情况表示关注,并愿意提供帮助。

洪智坤在他的微博上说:“我在微博上看到小安妮的遭遇,愿意倾全力协助小安妮来台湾上学,也打电话亲向张林先生表达,我们也会持续保持联络。我是民进党中央执行委员,但此事与民进党或任何政治人物无关,以避免所谓‘境外敌对势力介入’的指控。两岸任何相信自由人权普世价值的人,都无法接受孩子的教育权被剥夺。”

张林的法律代理人天理说,他和张林星期三到安徽省公安厅信访办投诉,没有任何结果。美国之音记者星期四下午致电公安厅信访办,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联系合肥市教育局宣传处,接听电话的男子不愿谈张安妮上学之事,说此事由市委宣传部处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