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肉类食品的安全保证(组图)

作者:达拉斯海霞 发表:2013-04-09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沃尔玛超市是全美最大的连锁超市,全美国都是一样CI形象风格

周末,随家人去沃尔玛超市去买东西,看着肉食冰柜的一排排新鲜的食肉,牛肉、猪肉、鸡肉、火鸡肉,又想起网上国内的重大新闻:死猪漂流黄浦江、H7N9病毒禽流感、上海禽肉市场一夜之间关闭;宁波幼儿园也改了食谱,取消禽肉类;近日的微薄中,上海河流飘出N吨死鱼--------老百姓还能吃啥?

中国市场消息抖三抖,美国华人社区也跟着“摇一摇”,因为华人的部分亲属,甚至大部分,都在国内。涉及民生的肉食类出现重大问题,从感情角度,相信任何一位在美的华人都不能释怀,都有沉重的牵挂。

关于肉食,看看美国人的肉类食品的安全保证:

沃尔玛是全美最大的连锁超市,超市内牛肉、海鲜、火鸡、鸡肉、猪肉,包装整齐,“说明”到位,一包包“肉食产品”像士兵一样排排站在货架上,除了沃尔玛超市,像COSCO, KROGEG, 等超市的肉制品,按照当地法律规定,都符合美国的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标准。


冷藏货价上一排排整理干净的肉,包装精美

据媒体消息:为了保障禽肉食品安全,美国政府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体系,从而保证了政府监管有力,国民能享受到安全、卫生的禽肉食品供应。

美国食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包括《联邦食品、药品与化妆品法》《联邦肉检验法》《禽肉制品检验法》《蛋制品检验法》《食品质量保护法》以及《公共健康服务法》等。美国于1997年宣布并实施了《食品安全行动计划》。联邦政府、州政府、地方政府和美国食品行政部门要对总统、国会、法院及社会公众负责。

在食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上,联邦政府不依赖于各州政府,他们在全美国设立多个检验中心或实验室,并向全国各地派驻大量的调查员。但在一些具体问题上,联邦政府与一些州政府签订协议,授权当地一些检验机构按照联邦政府的方法检验食品,并由联邦政府付费。

联邦所有具有食品质量安全监督职能的机构都不具有促进贸易的职能,从而保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免受地方和部门经济利益影响和干扰。

而美国农业部是负责监管禽肉食品安全的主管部门,其对食品安全的要求更是贯穿从农场到餐桌的每个环节,对禽肉类加工的各个步骤都有着全世界最严格的检验标准。所有美国生产的家禽产品均经过FSIS的严格检验,确保销往本国及世界市场的美国家禽绝对安全卫生。目前FSIS采用三项措施保证食品的安全:一是驻场兽医师对屠宰的卫生检验,二是病原管制系统,三是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系统。目前,美国是世界上惟一被中国政府完全认可其家禽生产及食品安全保障系统(HACCP系统)的国家

这是媒体中的法制监管,检验一下吧:原来各个肉食产品的包装,都有圆圈标识。如果是天然食品,需要标上“NATURAL”字样,在产品的背后标明营养成分。

这是整理精美的猪肉,右上角是价格10.87美刀,价格下边有个圆圈标示,左下角标签处:如果发现有问题,美国农业担保全额退款,USDA INSPECTED 翻译下,美国农业部


这是包装好的牛肉


包装好的牛肉粒


火鸡肉米,已经标明脂肪和蛋白成分, 并标示 ALL NATURE 字样。


这个比篮球好大的火鸡,是圣诞节的必需品。总价17.28美刀,还有“身份证”号

火鸡标签,规定在2014年9月22日之前可以出售,过了这个时候,再卖不掉,仍然在货架上,商家违法了,左侧是商品条形码


比篮球还大的火鸡,背后的包装是各种营养成分的明细,还告诉消费者怎样做烤鸡

这种新鲜的牛肉,味道纯正,我经常做红烧牛肉块给家人,是家人的最爱食品之一,当然也可以做汤,同样质量受美国农业部监管

从人们的消费习惯看,相当一部分美国人并不喜欢猪肉,他们认为猪是猪的饲料喂出来的,肉本身有一定化学,而且脂肪过剩。牛散放在农场,“给点阳光就灿烂”的草场,可供牛的饱餐,牛肉是天然的。而在德州,地大物博,火鸡和鸡鸭类有足够的天然生存空间。在美国有很多穆斯林移民和高层次的印度移民,他们的信仰禁止吃猪肉、部分不吃牛肉,造成猪肉的销量远远不如牛肉和禽肉类。绝大多数美国人更钟情牛肉、强劲的火鸡肉、环保鸡肉和海鲜。我为此拖着家人特意在“一线”观察,沃尔玛超市内,猪肉的上货频率比牛肉、火鸡、要慢得多。从身边的老美瞭解到,很多美国人,一辈子都没有在华人超市买过猪肉,相比之下更信任美国本土的超市。


美国家庭更喜欢购买牛肉


左边是冷冻鸡,右边是冷冻的篮球大的火鸡


大冰柜只能容下三只并排的火鸡

既然有法制的监管、全美连锁的商家诚信保障,人们的饮食常识值得学习。1、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提倡素食,在农产品极大发达的情况下,豆制品的质量和蔬菜类无需担心(如果哪个商家让客户引发麻烦,将面临法律制裁和巨额赔款)。2、禽肉类,一定经过一次冷冻后,才好食用,据网上动物学,禽类动物在被捕杀的时候,情绪在体内产生毒素,不利于食用,在美国,各大超市履行的流通环节和销售环节,生产环节一定由厂家来完成。近日上海市政府关闭了农贸市场活禽屠宰,某种意义上是一件有利于民生的好事,不仅有利于环境清洁,更利于疾病传播。3、牛肉不能二次冷冻,具体什么原因,我没有搞清楚,很多美国人,都将二次冷冻的牛肉扔进垃圾箱,认为可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4、少吃猪肉,理由是猪肉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和大量脂肪,不是健康食品。

部分爱好狩猎的美国人为控制野生动物,凭有效证件,亲自去私家猎场开枪射中野猪、火鸡、和鹿,这种肉食,绝对环保;如果条件不错的话,周末去私家湖,公共大湖去钓鱼,这种鲜味也绝对天然。当然不可能人人都这么做,但是的确有相当一部分美国人,过着“天然”的生活。

中国和美国的肉食品市场,没有可比性,抛开生态环境,从消费量来看,中国至少是美国的四倍,因为中美两个人口比例和素质主义者的比例。但是美国法制健全并执行到位,健康的生活饮食常识和意识理念是值得学习的。


这种无骨的冷冻鸡肉,可供一家三口吃两顿


去骨去皮的鸡肉脯,一样有标签,回家后可以冷冻


培根和各种香肠,不用担心瘦肉精


这又是一种比篮球还大的整个火鸡,各项说明均在包装后边


人们习惯了在超市购买肉食和蔬菜

左:哈根达斯冰淇淋,一桶3.88美元,又披萨饼的半成品,4.98美金,一家三口足够,配料专业精良,回家烤一下,比饭店实惠


如果购买的商品不多,可在自助收款机,自助付款,刷卡或者付现金都可以,省时省力!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